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第六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016-12-05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第六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学校事业发展成果,谋划学校新一轮发展。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省政协常委何小祥,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光明,党委委员、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锡球等出席会议。学校教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共145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群主持。

校长闵永新代表学校行政班子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以大量的数据回顾总结了六届三次教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协同育人、“三修四成”教育、服务地方、办学条件和后勤保障等十个方面的主要工作,客观分析了学校“十三五”时期所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学校在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中的重点工作和任务。他指出,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内涵建设为核心,以应用型转变为导向,更名大学的梦想终成现实,学校事业发展谱写了新篇章。他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是学校向高水平大学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的攻坚时期。党和国家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优先发展教育、“双一流”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一系列战略决策部署,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了重要机遇和广阔空间,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增强学校发展活力;以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重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提高学科专业竞争力;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提升人才队伍整体水平;以平台建设为依托,提升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以应用型转型为导向,开创协同育人新局面;以“三修四成”教育为引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以巡视整改为抓手,提升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益。他号召,全校上下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实推进“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实施,坚定“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高水平”办学定位,遵循“举师范旗,走应用路,创特色牌”发展思路,坚持“高水平文科,应用理科,特色工科”发展布局,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发展模式,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引领能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

会上,校教代会执委会、工会负责同志代表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作工作报告。校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作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说明。

根据会议安排,为改进会风,提高效率,会议以书面形式向代表提交了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教代会工作规则等书面材料,请代表一并审议。(文/齐济友 图/陈广)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我校六届四次教代会胜利闭幕
  • 下一篇: 我校代表队获安庆市第27届“振风杯”桥牌比赛第一名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