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40余名教师代表赴岳西开展师德教育

发表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庆祝第33个教师节活动工作方案,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9月9日 ,校工会、校人事处组织40余名教师代表开展以“访红色足迹 树师德新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全体人员来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别山烈士陵园,这里是著名革命根据地之一。大家在朱德元帅亲自题字的纪念碑前,缅怀英烈,重温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在烈士纪念馆,大家了解了请水寨等四起农民武装暴动、红28军重建及鄂豫皖边区三年游击战争的光辉史迹,以及以王步文为代表的著名英烈的英雄事迹。半个世纪以来,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岳西先后有三万八千余人为革命而牺牲。 一幅幅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历经沧桑的革命遗物,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革命雕塑,仿佛把大家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年代,革命先辈们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斗志,英勇的事迹,深深感染并激励着在场每一个人。

随后大家又前往王步文故居,重温了当年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其中展出的影像视频、历史图片、陈列,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参观者,大家真切地感受到王步文等革命烈士勇于斗争、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深入了解了他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的事迹。

在王步文故居前大家进行了交流,一些老教师回忆了自己的教学生涯,他们认为,成为好教师要从三个方面做起:要做学生的朋友;要严谨、要有耐心;要找好定位;要有团队精神;要懂得关爱他人;更要有包容他人的胸怀。同时还要关爱自己,练好身体,有好体力。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交流了初为人师的感受,讲述了自己在精心备课、听课开课、管理学生、提高技能等方面的体验,就遇到的问题向老教师们进行了细致的请教。工会、人事处负责人向大家表达了节日问候,指出要从老教师身上传承精神、学习经验,练好本领,在岁月中领悟教师职业和生活的真谛。(工会 人事处)

责任编辑:工会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学校工会开展系列活动庆祝教师节
  • 下一篇: 我校3名青年教师在省普通高校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