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0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表彰一年来默默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先进典型。15名“三育人”先进个人、2名科研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和2017年度教学工作奖获奖教师受到表彰。

校领导许继荣、闵永新、张群、汪时珍、刘友忠、胡腊香,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卫义、研究生院院长吴琼、教务处处长苏本跃等出席大会,并为各类获奖教师代表颁奖。大会由张群主持。

党委书记许继荣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几年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敬敷、世范、勤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加强内涵建设,强化办学特色,各项事业发展开创了新局面。他指出,学校事业的发展,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了广大教师的心血和汗水。广大教师永远是学校建设改革发展道路上的宝贵财富,永远是实现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的重要依靠。

许继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作为高校教师,要不忘师者初心,潜心教书育人,积极担当作为,始终牢记育人使命,终坚持以德立身,始终坚守学术追求,始终真心关爱学生,积极投身高水平大学建设,主动融入到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中,把个人追求、本职工作和学校事业紧密相连,团结一致、振奋精神、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开创安庆师范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校长闵永新在大会上宣读了《关于2017年度教学工作奖励的决定》《关于授予黄荣谊、徐衡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先进个人的决定》。闵永新指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需要塑造一批又一批的好老师,这是安庆师范大学潜心发展、为之不懈努力奋斗的一个方向。他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并勉励广大教师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勤奋工作,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会上,曾宪梓全国优秀教师奖获得者、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周葆华教授,“三育人”先进个人、科研突出贡献奖代表黄荣谊教授和2018年新进教师代表、人文与社会学院李正君博士分别作了发言。

各学院、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获奖教师代表,2018年全体新进教师和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大会。(文/学生记者  邵琪 图/钱敏 学生记者 林旭 汪丽婷)

责任编辑:工会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校工会委员会认真传达学习省工会十四大精神
  • 下一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34个教师节教职工书法作品展成功举办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