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骑行协会金秋十月骑行活动纪实

发表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号召,展示安庆师范大学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的风采,学校骑行协会在金秋十月先后在潜山和桐城举行了两场骑行活动。 
     10月5日,在国庆69周年期间,骑行协会举办“见证美好皖山皖水”骑行活动,总行程155公里。皖——东周时期安庆是古皖国所在地,“皖”为“美好”之意,“皖山皖水”意为“锦绣河山"。安徽省潜山县有天柱山,是大别山脉的最高山,也叫万尖山,古时候是皖国,皖伯大夫的封地,天柱山也叫皖山。山下的河流叫皖河,注入长江。水叫皖水,也叫潜水。城,叫皖城。安徽省简称“皖”,即源于此。
     10月20日,骑行协会举办金秋十月专访文都古城,清晨六点老校区大门出发,中午到达目的地——桐城,先后参观了文庙、六尺巷、桐城中学,回程顺访严凤英故居、邓稼先故里等,总行程172公里,在夕阳映照下回到宜城。六尺巷——是安徽桐城的地方民间传说故事。这是一则发生在清代康熙年间,桐城境内的一桩脍炙人口的民间故事。大学士张英的府第与吴姓相邻。吴姓盖房欲占张家隙地,双方发生纠纷,告到县衙。因两家都是高官望族,县官欲偏袒相府,但又难以定夺,连称凭相爷作主。相府家人遂驰书京都,张英阅罢,立即批诗寄回,诗曰:“一张书来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长城万里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家人得诗,旋即拆让三尺,吴姓深为感动,也连让出三尺。于是,便形成了一条六尺宽的巷道。
     校骑行协会的活动一直得到广大骑行爱好者的关注和好评,今后,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自行车运动中来,把强身健体与自行车运动紧密地地融合起来,推进“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和自行车运动文化的发展。(安庆师范大学骑行协会)

责任编辑:工会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我校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演讲比赛中获得佳绩
  • 下一篇: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江南片高校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在我校举行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