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工会新会员赴桐城考察学习

发表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    
    

11月2日,校工会组织我校2019年工会新会员赴桐城开展学习考察皖江文化主题活动。校工会主席孙永玉、副主席彭芳珍和工会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考察期间,新会员们参观了桐城历史文化的标志性建筑桐城文庙,着重参观了位于大成殿右侧的桐城派研究展览馆,领略了“天下高文归一县”的桐城派文化魅力。当得知我校敬敷书院在桐城派文化发展传承中具有重要地位时,大家的自豪感、使命感油然而生,纷纷表示要传承桐城派弘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努力为国家培育英才。随后,全体人员走访六尺巷,重温“六尺巷”典故,遥想古代张英、张廷玉父子宰相“让他三尺又何妨”的崇德尚礼、宽容豁达的高尚情操,感受了百年老巷蕴含的谦让文化。在孔城老街,新会员们参观了桐乡书院旧址、白果厅遗址、知府大宅等,对老街丰厚的文化内涵赞叹不已。

通过本次活动,工会新会员们增长了见识,提升了历史文化涵养,增进了交流,激发了立德树人、干事创业的激情。(工会)


责任编辑:工会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学校召开党代会教代会提案督办会
  • 下一篇: 我校教师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摄影作品比赛中获奖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