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图书馆工会组织女教工赴杨振宁故居开展三八节考察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    
    

近日,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图书馆工会组织女教工赴三河镇杨振宁故居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杨振宁故居坐落于水乡三河古镇南街上,是一栋始建于明清时期的民间院落。抗战爆发后,少年杨振宁与母亲一同迁居此地,并求学于原三河肥南中学(今三河中学)。宅内播放的央视《走遍中国——杨振宁》的专题片和杨振宁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的记录片,以及所陈列的杨振宁先生少年求学、青年获奖、留学授教、回归故里的图片与实物资料,展示了杨振宁先生近百年的传奇人生。1957年,杨振宁与李政道因共同提出宇称不守恒理论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2003年其回归祖国后,致力于我国科学研究的组织和引领及杰出人才培养等,为中国科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古朴而幽深的旧宅内,大家都为这位伟大科学家孜孜不倦、拼搏奋斗的精神所折服,为这位海外游子风雨兼程、魂系故土的赤子之心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做好工作,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图书馆工会)


责任编辑:工会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举办宝妈养育经验交流会活动
  • 下一篇: 机关党委四分会开展“领略浪漫黟县,感受徽风皖韵”活动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