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女教工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    
    

作为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的一部分,3月23日,文学院组织女教工赴望江县漳湖镇回民村开展了红色文化教育活动。文学院副院长王永兵、院工会的部分成员应邀参加了这次活动。

女教工们首先参观了望江县渡江战役纪念馆,听讲解员详细解说了当年发生于此地的渡江作战情况。然后,女教工们又来到纪念馆东侧的“飞虎队”飞机残骸陈列室,了解了抗战时期“飞虎队”援助中国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勇举动和国际主义精神。大家或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解说,或凝神参观战斗遗存文物,无不感到强烈的震撼。最后,女教职工们还专程拜访了唯一还健在的渡江战役船夫、86岁的刘召伦老先生,通过刘老先生深情的回忆,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当年战斗的残酷和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思想受到了崇高的洗礼。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女教工交流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凝聚力,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断提升自己,为学校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徐文翔)


责任编辑:工会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教职工气排球比赛
  • 下一篇: 体育学院开展“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