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道德 >> 正文
校工会、校医院赴扶贫点组织开展扶贫义诊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    
    

7月1日,校工会、校医院组织骨干医护人员,走进我校扶贫点太湖县西冲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主题党日活动。

健康义诊现场,医护人员针对农村的常见病,安排了内外科、口腔科、骨伤科相关疾病的诊断咨询和预防保健,提供了针灸、推拿等特色诊疗项目。义诊活动中,医护人员给前来的村民测量血压、血糖,详细询问村民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在饮食、运动、家庭用药和疾病防治等方面给予指导,宣传日常监测的重要性及相关注意事项;对心脏听诊异常的村名进行心电图检查,为前来看诊的人员免费发放药品。活动当天共诊疗群众50余人次。

此次义诊帮助村民对自己的病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并为他们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留守老人和广大贫困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整个活动赢得了村民们的广泛赞誉和好评。通过近几年义诊,我校扶贫点太湖县西冲村村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得到了加强,身体健康状况明显好转,高血压和高血糖发病率明显下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校工会、校医院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多年来,校工会持续高度重视西冲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与西冲村保持经常联系,沟通信息,及时了解村上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凝聚教职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通过购买农副产品等举措,促进西冲村民增产增收,为西冲村顺利脱贫出列做出了重要贡献。(林奕锋)


责任编辑:工会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我校数学建模团队荣获安徽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 下一篇: 校工会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近期工作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