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剪影 >> 正文
校工会开展中医健康保健体验与健康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    
    

为促进广大女教职工身心健康,提高大家健康保健意识,增强大家的交流与沟通,10月11日下午,校工会女工委组织阳光家园心灵驿站团队开展中医健康保健体验与健康主题讲座,校医院院长杨永久应邀在菱湖校区红楼二楼会议室为校女教职工作“中医视野下女性的生理与健康”讲座,来自全校不同单位共40余名女教职工聆听了讲座并领取了校阳光家园心灵驿站中医保健体验卡进行预约体验。

“养生就是在身体最开始有一点异常感觉的时候就进行调理。”杨永久从生活小事出发,以姜末、葱白发汗可以治疗感冒为例,介绍了中医理论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并强调中医养生的重要性。她介绍了女性的生理特点,用中医阴阳五行学说解释疾病的产生原因及预防措施。她还展示了北派传统中医关于健康判断的原则,并对女性在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给出了建议。讲座结束后,女教职工们到菱湖校区校医院进行了中医理疗保健的观摩与体验。

本场讲座让到场的女教职工加强了养生意识,对中医养生保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维护我校女教职工生理健康有重要的意义。

曾经在工会工作多年的刘铭徽老师说:“感谢学校领导重视关心女教职工的生活,这个活动很接地气,我参加后很受益也很开心,希望以后要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校工会女工委高度重视女教职工健康与发展工作,已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组建了女性健康服务团队,前期这个团队已为学校女性师生开展了丰富的活动,后期将围绕女教职工的心理健康、妇科疾病防控、中医养生保健等持续开展相关活动。(文/学生记者 刘敦宝 图/学生记者 张俊田)


责任编辑:工会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校工会开展新进女教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及主题心理素质拓展活
  • 下一篇: 校工会赴安徽师范大学调研学习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