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剪影 >> 正文
法学院分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布里生花”扎染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    
    

春光三月,万象更新,值此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法学院分工会在O楼104教室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手工扎染活动。

活动伊始,扎染俱乐部成员先向老师们介绍了扎染的基本知识,还给大家展示了捆扎法、打结法、云撮法等基础手法。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迫不及待地跟着讲解拿起手边的工具和材料捆扎起来,用指尖感受扎染的魅力。

最精彩也最令人期待的就是作品成型的时刻。当我们的作品从白布变成了条纹、菱形、蒲公英、爱心、白云、星星的瞬间,我们仿佛对那句“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每一个作品的是独一无二的原创,哪怕技法相同,但捆绑的大小、轻重不同,浸泡的时间和程度不同,最后得到的作品也不尽相同。大家共同走进了看似简单却非常讲究的扎染世界,在那里遇见了色彩的交织,也遇见了传统艺术的绝美与震撼。

此次扎染活动大大地丰富了教师课余生活,加强了职工间的交流;以布为媒,诉说内心喜悦;陶冶情操,展现艺术之美;疗愈心灵,拉近彼此距离,展现出新时代大学女教师文明、和谐、团结、美好的精神风貌。(撰稿、摄影:任佰慧  审核:钱 敏 孙永玉)


责任编辑:工会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我校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2023年江南片高校教职工乒乓球赛中获佳绩
  • 下一篇: 校工会举办第四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