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及教代会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工会、教代会简介

发表时间:2014-01-02     浏览次数:    
    

安庆师范大学工会成立于1982年12月,教职工代表大会建立于1985年6月,教代会执委会为教代会常设机构。校工会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主体的四项职能开展工作,教代会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为主体,以依法行使教职工民主权利为主要内容开展工作。

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校工会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方针,紧紧围绕学校教学这个中心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四项职能,把工会办成广大会员热爱的教职工之家。学校素有良好的民主传统,从1985年建立教代会以来,教代会制度不断得到发展和完善,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在学校的工作中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调动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进一步促进了领导决策的民主化与科学化,推动了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得到了学校和上级工会的充分肯定,多次获得全省教育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安徽省女教职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1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9年6月,省教育工会授予“先进教工之家”称号;2011年4月,省劳动竞赛委员会、省总工会授予“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称号;2011年12月,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授予“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称号;2013年12月,省教育工会授予“安徽省女教职工工作规范化示范单位”称号。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