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教代会回音(2) 强化服务意识 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和档案建设水平

发表时间:2020-07-14     浏览次数:    
    

编者按:日前,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召开,广大代表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突出成绩,围绕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主人翁意识和担当精神近期,我们安排记者就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书面采访了校办公室负责人,回应各位代表和广大教工的关切

问:代表们对校办公室工作提出了哪些意见和建议?

答:首先感谢各位代表和广大教工对校办公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本次教代会上,代表们对校办公室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主要涉及信息公开和档案馆管理建设两个方面。

问:目前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何?代表们提出了哪些意见和建议?

答:目前,我校信息公开主要有这样几个渠道:

一是在校园网主页设置信息公开专栏,按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等要求,按时公布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时更新招生、财务等各重点领域信息。同时,依法依规实行依申请公开受理、答复等程序。教职工可以通过信息公开网、信息公开邮箱、信息公开申请等途径浏览、获取信息。

二是通过学校电子政务平台公开各类信息。电子政务平台实行全校教职工一人一账号,教职工可登陆查看学校各类通知和文件,及时获取信息。近期,校办公室在电子政务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进一步重视和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凡不涉及保密内容的,一律向全校教职工发送,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三是通过校园网首页通知公告栏、各学院各部门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等渠道公开各类信息。以校办公室为例,我们每周在校园网通知公告栏发布校领导一周工作安排表,定期发布校领导接待日有关事项,在校办公室网页及时发布新闻动态、师大信息、每周呈报、会议纪要、办事指南等各类信息。

四是在校园网首页设置书记、校长信箱,认真解答回复师生员工来信来询。同时,校领导通过校领导接待日、带班巡查校园等方式公开接待师生员工,及时听取师生员工意见建议。

学校在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取得了一些工作成效,但与师生员工的期待和事业发展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不足。在本次会议中,代表们也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进一步畅通学校与教工间的信息交流渠道,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在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便民服务、信息互动等方面改进工作,提高效能,不断提升信息公开管理服务水平。

问:代表们对档案馆管理建设提出了哪些意见和建议?

答:档案是学校文化积累和继承的重要载体,客观反映了学校变迁和发展的过程。我校作为安徽近代高等教育的发源地,见证了安徽近代高等教育发展进步的整个历程,校史资源丰富且珍贵。因此,代表们建议应加大校史档案收集整理力度,努力丰富馆藏。我们将虚心接受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加大档案资源建设力度,全面收集校史档案,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各类历史档案,使学校在全省的高等教育发源地地位有档可存、有档可查,最大限度保证学校档案齐全完整。同时,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强档案标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档案的文化育人功能,推进档案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再次感谢大家对校办公室工作的关心支持!(校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工会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校长闵永新看望暑期疗休养教职工并进行座谈交流
  • 下一篇: 教代会回音(1) 不断增强教代会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