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移动健康工作室”上门入户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    
    

【我为师生办实事】校“移动健康工作室”上门入户暖人心:关爱老人篇

 

5月19日,为调整优化健康服务体系,更好满足师生员工健康需求,助建平安校园,校工会和校医院联合打造的移动健康工作室”,于本学期重新启动,为教职工开展上门入户服务工作。这一次,校医院医护人员走进了居住在校园内的老人们家中,每月一次为行动不便或高龄老人提供上门居家服务。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加重,离退休老人中高龄及慢性病人群比例明显加大,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是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在活动过程中,医护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和血糖,每次监测的数据一人一册记录,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对测量数值差异明显的,医生细心询问近期饮食、用药、睡眠等情况,分析原因并耐心解释。同时,接受各类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告知他们日常健康监测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从饮食、运动、家庭用药和疾病防治等方面给予指导。一上午,医护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在楼里上上下下,半天下来,衣服都已湿透,但是收获的都是老人们对移动工作室工作的肯定和赞许。

 

 

移动健康工作室引导大家从“被动治病”到“主动保健”,在校园内营造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愉快氛围,对学校的发展和师生健康具有重要的意义。工作室将继续以服务广大教职工为宗旨,为广大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撰稿:朱琳 审核:曹必宏 李晶)

 

责任编辑:工会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我校教工在江南片高校第二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中获佳绩
  • 下一篇: 校领导看望慰问校医院医护人员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