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表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    
    

近日,由安徽省总工会、省教育厅主办, 省科教文卫体工会、巢湖学院承办的“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巢湖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数理学院陈素根、马克思主义学院贺佳欢老师分别斩获理科组、思政组二等奖,人文学院徐先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郑馨两位教师分别获得文科组、工科组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安徽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目前省内规格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教师教学竞赛。本次竞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安徽省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政课专项5个组别进行,以“微课竞赛”方式开展。共有来自全省45所本科院校的181名选手参加角逐,比赛时高手云集,竞争尤为激烈。我校教师在此次竞赛中充分展示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先进的教学理念和良好的专业素质。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教务处、校工会共同组织遴选参赛选手,校工会在暑期和开学初,邀请校内外专家帮助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教学技巧、板书设计、多媒体制作、表达技巧等方面不断提升完善。通过比赛,推进了师德师风建设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建设,激发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有助于青年教师站稳、站好讲台。

 

责任编辑:工会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我校2021年度教职工疗休养工作圆满结束
  • 下一篇: 学校开展2021年暑期“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