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校工会党支部党员活动日参观独秀园

发表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    
    

7月3日上午,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党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一行赴安庆市十里铺,参观安徽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独秀园。

在解说员的详细讲解下,支部党员仔细观看了大量图片、文字、实物和珍贵史料,形象直观地感受到了陈独秀先生生平事迹,再次触摸到五四运动强大、热烈的思想脉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诞生和发展之初的那段波起云涌、光辉璀璨的伟大历史,在陈独秀纪念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全体党员来到陈独秀先生墓前,向这位五四运动的总司令、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和早期领导人鞠躬,表达深切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此次党员活动,是工会党支部贯彻机关党委2020年七一“四个一”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再次接受了党史教育,再次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牢记这个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努力做好工会的各项工作。

独秀园是以陈独秀墓为核心的大型人文景观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42年陈独秀先生病逝于重庆江津,1947年其灵柩运回安庆,葬于安庆市北郊叶家冲,后来逐步扩建成为今天的独秀园。目前,独秀园建有陈独秀铜像、新青年碑刻、纪念水塘、陈独秀墓、惊雷浮雕、陈独秀纪念馆等景点。自建园以来,独秀园先后接受过吴官正、尉健行、王兆国、吴仪、孙家正、盛华仁、李金华等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参观访问,以及上百万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实践活动。(文/图 张雷)


责任编辑:工会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人文学院分工会举办第五届“敬敷杯”羽毛球联谊赛
  • 下一篇: 体育学院工会成功举办第六届教职工通俗桥牌比赛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