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娱社团 >> 正文
李明阳为我校师生作书法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0-12-13     浏览次数:    
    

12月12日,安徽省教育厅原督学李明阳来校做“书法根植于中华传统文化”的专题讲座,我校教工书法协会及大学生书法协会会员聆听了讲座。

李明阳从书法与道德、书法与文学艺术,书法与中庸之道,书法与京剧及酒等四个方面,通过大量的历史典故、文献资料阐述了中国书法与道德、文学艺术、中庸之道、以及与京剧和酒的关系,他认为中国书法立品第一,以道德人品为先,学习书法首先要学会做人,书因人贵,书因人传。书法和文学艺术有着密切的联系,书法的载体是文字,从文学艺术中汲取营养,同时为文学艺术提供素材和借鉴。书法是中国哲学精神的艺术化,包含着长短、粗细、轻重、缓急等丰富的对立统一要素,无处不体现了中庸之道。李明阳结合自己喜爱的京剧艺术,通过比较阐述了不同的艺术形式在艺术本质上的相通性,还说明了酒在书法艺术创作上的助力作用。

李明阳曾任安徽省督学,中国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自幼喜爱书法,书法以行草为主,作品纯真儒雅,不激不厉,笔精墨妙。李明阳在书法创作同时,还注重书法理论的探讨和研究,大力推进全省中小学书法教育,加强中小学书法教材建设,组织省级中小学书法教育教师培训,在中小学、高校开展书法教育专题讲座,为书法艺术的传播和传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张雷)

责任编辑:工会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我校教工积极参与安庆市职工羽毛球比赛
  • 下一篇: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工男子篮球比赛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