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大教工 >> 正文
安师院教工十三期

发表时间:2010-06-05     浏览次数:    
    

我校隆重召开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20091125下午,我校龙山校区音乐厅内花团锦簇,气氛庄重热烈,校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这里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赵晓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士群,党委委员、副院长时新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工会主席殷红,党委委员、副院长闵永新,副院长张群,党委委员、党办、院办、外事办主任、生命科学系党总支书记刘友忠出席会议。104名正式代表和25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教代会副主任、工会副主席吕利平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士群同志在会上代表学校行政班子作院长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工会主席殷红同志在会上代表教代会执委会作了教代会执委会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党办、院办、外事办主任、生命科学系党总支书记刘友忠同志就大会中心议题《安庆师范学院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纲要草案》编制情况作了说明;财务处处长王世林同志作了《关于2008年财务决算和2009年财务预算及运行情况的报告》。

1126下午,我校第五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共分为5个代表团认真讨论院长工作报告、教代会执委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大会中心议题报告。各代表团成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后勤社会化改革、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及提高教职工待遇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1127上午,召开了各代表团汇报会。

1127下午,我校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龙山校区音乐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赵晓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士群,党委委员、副院长时新中,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工会主席殷红,党委委员、副院长闵永新,副院长张群,党委委员、党办、院办、外事办主任、生命科学系党总支书记刘友忠出席会议。106名正式代表和23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工会主席殷红主持。

党委书记赵晓和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学校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准备充分,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从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大局出发,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各位代表站在学校科学发展的高度,就学校今后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结合学校实际,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赵书记指出,2009年是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的一年。质量工程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国家级品牌已增加到8项;全日制在校生达到21000余人,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学科建设取得新的进展,科研实力进一步提升。但是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要实现中长期发展的目标,实现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变,我们的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任务还很艰巨。
  赵书记强调,要进一步认真把握形势,做好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工作;要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综合竞争力;要加强师德建设,提升教师整体素质;要坚持民主管理,构建和谐的育人环境。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自觉投入学校的建设,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为实现学校事业和谐发展、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表决通过了《关于〈教代会执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2008年财务决算和2009年财务预算及运行情况的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大会中心议题《< 安庆师范学院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纲要草案>的建议草案》。
  大会在《国际歌》雄壮的乐曲声中胜利闭幕。(钱敏)

校工会举办庆国庆60周年教职工书画展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展现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积极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安庆师范学院工会近期举办了“庆国庆60周年教职工书画展”。
  此次书画展是我校庆国庆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赵晓和亲自为这次书画展提笔书写了书法作品“腾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亲自过问、督促落实。书画展共展出21幅教职工的优秀作品。大家通过书法、绘画等形式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们伟大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抒发了教职工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心愿,表达对教育事业的满怀忠诚和对和谐幸福生活的热爱。

感 谢 信

——后勤集团职工王洛荣致校工会

编者按:我校后勤服务集团职工王洛荣,十年前,十个月大的女儿戟拉因意外脑瘫,经北京武警总医院专家诊断,她的病有望通过干细胞移植治疗,可近15万元的医疗费让这个贫困的家庭举步维艰。200810月底,王洛荣向学校和社会多方呼吁,请求捐助小戟拉的治疗费。根据学校领导指示精神,2008116日,校工会召开各基层工会主席会议,专门布置向小戟拉干细胞移植治疗的爱心捐款活动。各分会师生员工在党总支的领导下,积极捐款,前期治疗费基本解决,200910-11月,小戟拉在北京武警总医院接受了治疗,效果明显,这是王洛荣受捐后写的第二封感谢信。

尊敬的工会领导:

感谢组织和各位领导多年来对我和我女儿的关心帮助。由于北京武警总医院在脑瘫这个领域临床效果显著,所以各地患者蜂拥而来,我们经过一年多漫长而难耐的等待,终于接到了医院的通知,并于20091029日赶赴北京治疗。

在治疗的二十多天里,我女儿先后接受了两次腰穿手术和一次脑颅移植手术等三次大手术,手术很顺利,效果很明显。她没有辜负大家的爱心和期望,表现的很坚强很勇敢。现在她已经能够独立地靠墙站立,而之前她想坐稳都需要几个人扶持,这使我很欣慰,有了生活下去的动力和激情。

我是学校一名普通而又不幸的职工,女儿是我生活的唯一精神支柱,如果没有学校领导在经济和精神上的资助、支持,我女儿不会有今天的进步。作为一名父亲,看着女儿经历一次又一次的折磨,我心如刀绞,恨不能替她分担。我女儿已经出院,还要经过几个月艰难的康复训练和半年后的第二次干细胞移植手术,我相信,我女儿一定能够顺利的站起来。

尽管康复之路漫长又坎坷,但是我已经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我相信风雨之后必见彩虹。如果生命是一条河,我要感谢所有为我女儿摆渡的人;如果生命是一棵树,我要感谢所有为我女儿洒下阳光的人。

最后,再次感谢组织和领导的关心和支持。

0092009.11.25

我校隆重举办迎新春教工文艺晚会

20091230晚,由校工会和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迎新春教工文艺晚会在菱湖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赵晓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士群,党委委员、副院长时新中,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党委委员、副院长闵永新,副院长张群,党委委员、党办、院办、外事办主任刘友忠和学校离退休老领导朱建华、刘和武、陈自诚等出席晚会,和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辞旧迎新。晚会现场,校领导分别为先进女教职工、优秀提案人、先进基层工会、工会工作先进个人、省教育工会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之友颁奖。

党委书记赵晓和发表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他首先向一年来辛勤工作在学校各个岗位,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全体师生员工、向离退休老同志、教职工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愿!

赵书记回顾了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我校所取得的一系列新突破、新成就:质量工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国家品牌增加到八项;学科建设取得了新成果,研究生教育迈上新台阶;师资队伍有了新起色,“三大工程”建设成效显著;产学研开创了新局面,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办学影响不断扩大;“四成”教育硕果累累,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就业率和学生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办学效益显著;对外交流与合作有了新局面;教代会、工会工作又上一个新水平。

赵书记强调,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一年,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凝聚到谋划学校事业发展上来,把力量倾注到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各自的本职工作上来。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乘势而上,奋力开创安庆师院的美好未来。

晚会在轻快活泼的舞蹈《欢天喜地秧歌情》中拉开了序幕。自编自演的快板《龙山读书声》,表达了对学校的赞美和无限热爱。男女声小合唱《美丽人间》,抒发了离退休老同志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和美好祝愿。激情的拉丁舞、浓郁民族风情的琵琶古筝合奏《彝族舞曲》、欢快的黄梅戏《七仙女赞后勤》、高昂激情的男声独唱《今夜无人入睡》……精彩刺激的杂技《对手顶碗》引爆了全场的热情,赢得了热烈喝采。国家一级演员、黄梅剧艺术学院兼职教授李萍、国家二级演员、黄梅剧艺术学院兼职副教授潘启才带来了经典的黄梅戏《十五的月亮为谁圆》、《树上的鸟儿成双对》,让大家大饱耳福。

在激昂的歌声、曼妙的舞姿中,先进女教职工、优秀提案人、先进基层工会、工会工作先进个人、省教育工会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之友依次上场,现场观众用最真挚最热烈的掌声送给这些先进楷模。在现场,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省教育工会优秀工会工作者史平即兴为大家表演了经典京剧《江姐》选段《红梅赞》。

台上台下的师生在歌声和舞蹈里放飞心情,共同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演出现场一片祥和欢腾。晚会在歌舞《中国的春天》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

校领导上门慰问困难教职工

春节期间,校领导赵晓和、殷红等在工会负责同志的陪同下,看望慰问我校困难教职工家庭。

23,校党委书记赵晓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来到了后勤二分会职工王洛荣家里。赵书记关切地询问了患重病的王洛荣女儿小戟拉的干细胞移植治疗及康复情况,嘱咐他们注意休息,安心养病,并祝贺他们新春快乐。接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一行亲切看望了身患疾病的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分会刘全金家属,并祝她早日康复。

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校工会的认真组织下,各分会认真摸底调查,元旦、春节期间的送温暖活动看望慰问了12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了和谐校园建设,确保全校教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我校女工委荣获安徽省女教职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34,在省教育工会召开的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暨表彰大会上,我校女工委荣获“安徽省女教职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同时,资源环境学院周葆华同志、政法学院聂早早同志荣获“安徽省先进女教职工”称号,校医院李先惠同志、外国语学院吕华同志荣获“安徽省女教职工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长期以来,我校女工委在校党委的关心下,在上级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和校工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团结和带领广大女教职工积极开展工作。广大女教职工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团结协作,甘于奉献,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了“半边天”作用。我校获得了“安徽省女教职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女教职工”、“女教职工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这是对我校女职工委员会工作的充分肯定,我校女工委员会将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校工会隆重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系列活动

310下午,龙山校区敬敷广场彩旗飘飘,横幅眩目,我校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环校健身走”等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党政领导赵晓和、朱士群、时新中、王海燕、殷红、闵永新、张群等和大家一道参加了庆祝活动。

随着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士群宣布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环校健身走”活动开始,全校近400多名女教职工以饱满的激情、矫健的步伐走在校园的大道上,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朝气蓬勃,青春焕发,充分展示了我校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环校健身走”活动后,大家积极参加踢毽子、跳绳、足球射门、盲人敲锣等游戏,充分展现了广大教职工的青春与活力,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和互动,愉悦的节目氛围传遍了整个校园!

近期,校工会还在菱湖校区开展了“先进女教职工风采展”活动,展示了刚刚获得“安徽省女教职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的女工委;“安徽省先进女教职工”称号的资源环境学院周葆华同志、政法学院聂早早同志;“安徽省女教职工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校医院李先惠同志、外国语学院吕华同志;安庆市“三八红旗手”称号的校医院李先惠同志和校“先进女教职工”风采。

●三八节活动集锦●

人文与社会学院女教工喜迎“三八”妇女节

为喜庆国际“三八”妇女节100周年,我院全体女教工开展丰富多彩的娱乐健体活动。

三月八日下午,我院全体女教工在中信保龄球馆展开一场保龄球竞技赛。虽然很多女教工都是首次接触这项运动,但大家的热情高涨,从姿势、发球到计分,大家都是非常认真的了解和学习,表现出良好的竞技意识。比赛结束后,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女教工一起共进晚餐,表示了对全体女教工节日的祝福,并对我院女教工在教学、科研以及管理上作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希望全体女教工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的精神,为学院发展再作新的贡献。

我院女教工在学校和学院的共同关心下,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投入更大的热情,为学院发展、学校繁荣多做贡献。(人文与社会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魅力女教师--创美丽人生,展女性风采"活动

春雨绵绵润大地暖意浓浓沁心田,3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工会在学院党总支的关怀下,组织开展了“魅力女教师--创美丽人生,展女性风采”活动。

大家通过情景朗诵、歌舞等热情洋溢的表演,将女性之爱、女性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在欢歌笑语中,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

(生命科学学院/吴娟)

资源环境学院举办系列活动欢庆“三八”节

和着春日的暖阳,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我院工会精心策划系列主题活动欢度节日。这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党政领导亲自参加了系列庆祝活动,和大家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

312,我院女教工赴池州考察学习,并参观了池州秀山门民间艺术博物馆和九华天池风景区。在池州学院地理系人员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池州学院新老校区,并与该校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随后,女教工们来到池州秀山门民间艺术博物馆参观。秀山门博物馆是一个以陈列木雕、石雕、砖雕为主题的古建筑构件雕刻艺术的地域历史文化博物馆。大家一边仔细欣赏,一边听讲解员介绍馆内的典型艺术作品。透过馆内作品,大家感受到了当时人们的生活环境、审美情趣、伦理教化,同时感知雕刻艺术的魅力。接着,大家来到了九华天池风景区。该景区自然生态原始,景观奇特,既有峡谷、溪流、飞瀑、奇石、古树、高山平湖、竹海等自然景观,也有红色山村、电站、茶园等人文景观;女教工们徜徉在山间小路,或踏青赏石,或驻足留影,兴趣盎然,轻松惬意。

这次活动集考察学习、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增进了学院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女教职工对民间艺术的了解和鉴赏,激发了她们热爱自然融入自然的信念,丰富活跃了广大教职工的课余生活,同时促进了彼此间的合作与交流,增强了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

312下午,院工会还精心组织了一场精彩的师生篮球友谊赛。(资源环境学院)

外国语学院工会举办三八节活动

三月的皖江大地,春意盎然,生机无限,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3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全体女教工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杰教授的带领下,前往太湖,游览五千年文博园。

作为文博园的核心组成部分,在两公里的走廊以等比例将华夏五千年文明按照历史朝代的更迭,以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历史、名人为表现内容,以汉白玉浮雕、青石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记录了中华民族五千年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各位老师受到深深的震撼。

下午女教工们来到了农家庄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安庆师院教工一期
  • 下一篇: 安师院教工十二期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