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大教工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安徽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9-07-13     浏览次数:    
    

7月11至12日,由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承办的安徽省第四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全省39所高校的150余名青年教师齐聚一堂,切磋技艺。我校选送的4位青年教师获得优异成绩。文学院徐先智老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郑馨老师荣获二等奖,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王拥兵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方伟老师荣获三等奖,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竞赛旨在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有力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竞赛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和思政四个组别,我校参加了所有组别的竞赛。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按照竞赛规则,选手要在赛前完成并上交完整教学设计。比赛当天,选手现场抽签确定参赛节段,随后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整个比赛环环相扣,节奏紧凑,考察全面。我校四名青年教师凭借饱满的热情、沉稳的教风、渊博的学识,发挥出色,受到大赛评委会肯定和省高校同行的高度评价。

我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工作,赛前通过校内教学竞赛公开选拔参赛教师,组织校内外专家团队,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板书、教学仪态、课件制作等环节对参赛教师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培训,为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校工会、教务处和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为参赛教师提供高质量的指导、服务、保障工作。参赛选手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加班加点、精益求精,积极做好参赛准备,最终取得了佳绩。(林奕锋)


责任编辑:工会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学校看望备战省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教工游泳队队员
  • 下一篇: 我校荣获2019年安徽省高校教职工气排球赛优秀奖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