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剪影 >> 正文
校工会党支部党员活动日参观“两弹元勋”邓稼先故居

发表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上午,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党员教育活动,工会党员一行赴宜秀区五横乡参观党员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两弹元勋”邓稼先故居。

在两邓故居——铁砚山房,解说员满怀深情地讲述了邓稼先的出生、学习、留学、报国的生平。邓稼先是安徽怀宁人,是中国书法大师邓石如的六世孙,他用自己的生命为中国核武器的研发做出了卓越贡献,是我国著名的核物理学家,中国核武器研制工作的开拓者和奠基者。在艰难困苦的岁月里,邓稼先长期隐姓埋名,舍身报国,对祖国的热爱和忠诚感天动地,可歌可泣,是共产党人的光辉楷模。

邓稼先故居坐落于安庆市宜秀区大龙山北麓,五横乡白林村邓家大屋,主体建筑名为铁砚山房,邓稼先就出生在这里。馆内陈列有邓稼先生前的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和办公设备,床铺,衣物,鞋帽,书籍,文献,资料等,均为其夫人许鹿希、儿子邓志平及家属、亲人捐献,为原品原貌。馆内收藏有反映邓稼先业绩的电影《横空出世》、人物传记《两弹元勋——邓稼先》等。

此次党员活动,是工会党支部2019年“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主题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这次活动,工会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大家表示,要大力弘扬邓稼先不怕艰难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履行好工会的各项职能,扎实做好工会的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马岩)


责任编辑:工会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凤桦来校作专题培训报告
  • 下一篇: 校工会、校医院联合开展“春送健康”学雷锋义诊活动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