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道德 >> 正文
我校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    
    

3月13日,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出席开班仪式,全校各基层分会主席和委员、校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校工会全体人员参加开班仪式。 

刘友忠指出,这是我校第一次大规模开展基层工会主席和工会委员的培训。举办培训班,开展学习和探讨,是推进工会工作更好发展的前提条件和基本保证。围绕如何做好工会工作,刘友忠要求,要始终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提高工会工作的政治站位;要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把握工会工作的政治方向;要牢记工会工作的时代使命,广泛开展建功立业活动;要切实维护好教职工利益,更好满足教工生活需要;要深化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增强工作活力和吸引力。他强调,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上,各基层工会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切实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安徽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裴德海为全体学员作第一次培训报告《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裴德海在报告中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重大历史变革和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新的历史方位,并从新时代新思想的历史背景、丰富内涵、伟大意义等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辅导报告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大量案例和数据,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对于全体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自身理论素质和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省工会十四大精神,贯彻和落实好学校第一次教代会暨第一次工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引导和促进我校工会工作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探索,不断开创新局面。根据 2019年工会工作安排,从3月中旬到5月中旬,培训班将举行4场专题报告会,学员通过聆听报告、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结业时校工会将对优秀学员进行表彰。(文/校工会  图/陈广)


责任编辑:工会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校工会赴东至县泥溪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调研活动
  • 下一篇: 安庆师范学院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暂行条例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