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工会开展新进女教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及主题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    
    

为帮助广大新进女教工更好适应高校工作环境,提高岗位胜任力,10月12日晚,校工会女工委组织阳光家园心灵驿站团队在菱湖校区黄梅剧艺术学院二楼舞蹈房为新进女教工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及主题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宋志英教授担任主讲人,以“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为主题,共有来自全校不同岗位的20余名新进女教工参加。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彭芳珍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由“大风刮”、“桃花朵朵开”等六个活动组成。通过破冰游戏让队员们增进了解,“大风刮”主要考察在场职工对于自身的了解程度和反应能力。主讲人结合龙山校区的大风天气,向在场教职工发问;“桃花朵朵开”主要考验大家的集体凝聚力。根据主讲人说出的数字,在场女教工拥抱成团;“滚雪球”则促进了小组成员之间的了解。在主讲人的要求下,在场女教工分成三个小组,要求说出个人的学院、姓名、兴趣、爱好......

“安庆师大大风刮啊刮,刮到戴眼镜的老师身上”......具有此特征的教工,需要迅速跑向具有相同特征的教工阵营,占领对方阵营即为胜利,未完成任务的女教工,需要一一展示“台步”才艺,表演者形态各异的展示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充满了欢声笑语。

“我能来参加这个活动,感到非常开心。今天的教学任务很重,所以一整天都紧绷状态,在现场完成一系列活动后,我放松了不少,还认识了几位老乡。”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专业教师张夏彧说到,自己平时单独居住在龙山校区,虽然自己是95后,很容易和学生打成一片,但是仍然缺少沟通、交流和倾听的机会。在分享环节大家都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感觉这样的活动很轻松,有“家”的温暖感觉,期待着能够有更多类似活动开展。

“本次活动采用素质拓展这种轻松灵活的形式,主要为了加强新进女教工的交流与沟通,提高她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增强职业认知与自信,引导她们尽快融入大集体,以更好的状态适应高校的工作与生活。”活动负责人陈银凤介绍,后期根据学校女教工健康与发展实际需要,针对女教工中的不同群体,校工会阳光家园心灵驿站服务团队将会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为大家的心理健康搭建平台提供有效的服务。(文/学生记者 谢欣 图/学生记者 张俊田)


责任编辑:工会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校第一次工会教代会工作理论研讨会成功举办
  • 下一篇: 校工会开展中医健康保健体验与健康主题讲座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