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工会开展“抗疫暖心 健康生活”女教工端午节快乐手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    
    

“桃儿红,杏儿黄,五月初五是端阳;五彩线,荷包香,系在身上保安康”。在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在新冠疫情尚未完全散去之时,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传统节日氛围,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决定在全省系统内女职工中开展“抗疫暖心 健康生活”巧手做香囊活动。校工会积极响应,组织全校女教工积极参与。


6月24日下午,行政楼421会议室内清香四溢,欢声笑语。近百名女教工齐聚一堂,现场感受手工制作香囊的乐趣。只见我们的女教工们凝神静气,飞针走线,外包丝布,内装香料,再以五色丝线弦扣成索,加上铃铛结成一串。不一会儿,一团团五彩丝线和丝布在女教工的手下,就变成了一个个形形色色、玲珑夺目、小巧精致的五彩香囊。



端午节佩戴香囊是我国流传千年的习俗,可避邪驱瘟,抵抗毒虫侵扰。在手工制作香囊的过程中,教师们缓解了工作压力,提升了内涵素养。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要多多开展,“通过自己亲手制作香囊,一方面和同事们交流了情感,另一方面传承了传统文化,把我亲手制作的香囊带回家,感受到满满的节日幸福”。(撰稿:彭芳珍 摄影:江伟  审核:孙永玉)


 


责任编辑:工会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召开
  • 下一篇: 我校家庭荣获“安徽省工会职工文明家庭”称号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