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召开

发表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    
    

6月17日至19日,我校举行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党委常委、副校长、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汪时珍,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胡腊香,党委常委吴琼、余精华出席会议,全体教代会代表、列席代表170余人参加会议。


许继荣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做好“十三五”顺利收官和“十四五”谋篇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应对疫情考验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一年。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政治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扩散,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风险明显增多。高等教育发展也面临着很多不确定不稳定性因素。我们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充分估计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坚定信心,创新思路,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许继荣要求教代会和工会工作,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教职工更广泛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二要认真履职尽责,服务改革发展。要始终保持一颗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进取心,立足岗位做贡献,勤勉工作创一流,在实现学校高水平的教育教学、高水平的学科科研、高水平的内部治理等方面建功立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共享发展,增进师生福祉。要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坚持一切从师生利益出发,及时回应教职工的利益关切,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积极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工作本领。教代会、工代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教职工为完成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办学目标而努力工作。


闵永新在开幕式上代表校行政班子作题为《抢抓新机遇 勇担新使命 奋力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推进博士学位立项建设、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校市合作、加强学生教育管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综合保障能力等方面对上一年的工作全面进行了总结。报告指出,为更好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要重点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实施人才培养方案2.0版为重点,着力打造“金专金课金师”,在更高质量上加强人才培养。二是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为引领,整合资源力量,在更高标准上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三是以推深做实校市合作为抓手,坚持开放办学与协同创新,在更高层次上推进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四是以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为导向,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在更高水平上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五是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着力构建“卓越化开放型”教师教育体系,在更高水准上打造教师教育品牌特色。六是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在更高要求上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七是以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加强支撑保障体系建设,在更高起点上强化保障能力。八是以内控体系建设为核心,推进制度体系建设2.0版,在更高效率上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九是以提高执行力为关键,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更高品质上提升管理服务效能。


汪时珍在开幕式上作教代会执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促进民主管理、加强师德建设、提升教工技能、丰富校园文化、维护教工权益、建设和谐校园等方面对教代会上一年工作进行了认真回顾。报告指出,2020年要进一步坚持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坚持服务大局,不断引导广大教职工投身学校建设发展;进一步坚持群众路线,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坚持服务为先,不断维护广大教工的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进一步坚持筑牢基础,不断增强教代会工会工作活力和创造力。

会上还书面报告了大会中心议题报告《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为契机,切实加强内涵建设,努力实现学科高质量发展》、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通过了《安庆师范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对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校党政领导、教代会执委听取了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撰稿:彭芳珍   摄影:陈广 江伟   审核:孙永玉 陈秀)


责任编辑:工会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校工会党支部党员活动日参观独秀园
  • 下一篇: 校工会开展“抗疫暖心 健康生活”女教工端午节快乐手工活动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