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开展2021年青年教工户外研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至13日上午,校工会联合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工会等单位,组织青年教工前往岳西县包家乡鹞落坪村,开展户外研学活动,45名青年教工参加活动。

11月12日晚,本次活动特邀嘉宾、心理学专任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严云堂老师,精心设计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开场的歌舞暖场节目,展示了青年教工们丰富的修养和才艺,也为大家开启了一段相互认识、相互了解的美妙旅程。“记忆大接力”、“步步惊心”、“运气球接力”、“成员表演接力”和“顶气球”等系列互动游戏,让现场气氛很快活跃起来。在游戏过程中,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声笑语,大家逐渐放松了心情、消除了距离、加强了交流,也增进了了解和友谊。当晚恰逢两位老师的生日,小伙伴们制作了别致新颖的气球灯,一起唱起生日歌,为两位“寿星”献上了一份别致温馨的生日礼物。

11月13日上午,大家先后赴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和岳西楚长城,开展了研学和户外健步走活动。红二十八军军政所在地位于鹞落坪自然保护区内,是1935年至1937年红二十八军坚持鄂豫皖三年游击战争的大本营。军政旧址于2008年建成开放,是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岳西楚长城位于鄂皖交界处,此处为楚尾吴头、江淮分野,也是红二十八军纪念馆所在地。大家在这两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了革命时期的珍贵文物,重温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在楚长城,大家披两肩冬日暖阳,拾阶而上,开展了集体健步活动。放眼处群山环抱,层峦叠嶂;侧耳时松涛阵阵,万籁起伏。美丽的大别山区风光,既让大家体会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值得珍惜,也给研学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研学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活泼生动,为高校青年教工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不同学院特别是刚入职的青年教工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大家深切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希望学校今后多多组织类似活动。(撰稿:张雷     摄影:张磊     审核:孙永玉)

责任编辑:工会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我校第三届教工通俗桥牌比赛圆满结束
  • 下一篇: 2021年教职工运动会游戏项目比赛圆满举行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