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四度蝉联背后的故事

发表时间:2014-11-21     浏览次数:    
    
  四届,八年,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的老师们连续夺得了教工运动会第一名的桂冠,实现了“四连冠”。在刚刚结束的第16届教工运动会上,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教育学院、后勤二分会分获教职工组总分前三名。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教职工热爱锻炼,积极参加运动会是物电的“传统”。严谨的思维,周密的计算,使他们的大脑负荷过重,而适当的锻炼可以让他们暂时忘记烦恼,释放快乐。塑胶跑道、篮球场、足球场处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他们自发组队上操场积极锻炼、挥洒汗水。
  刘万芳老师是本次教工运动会长跑800米和1500米的“双料亚军”。他说他的心率较慢适合长跑。在初高中时,他并不喜欢锻炼,甚至在体能测试跑了1000米后都要咳嗽半天。上大学后他才把运动的好习惯慢慢培养起来,从这时起,他爱上了足球。“我们上学的时候不比你们现在,那时候条件较差,娱乐的方式就更少了,除了看书学习就只能通过运动来放松。”刘万芳说。十几年过去了,他依然坚持每天傍晚都来体育场踢球,习惯一旦养成就很难改变,他说每次踢完球后,大汗淋漓,心情都异常畅快,那种运动的成就感、满足感是别人所不能体会的。
  运动不仅锻炼了老师们的身体,提高了老师们的身体素质,更有利于加强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11月4日上午,本次运动会开幕式在龙山校区体育场举行,由于前期因为下雨运动会延期,院里是4号上午临时通知老师们来参加开幕式的,但仅仅一个短信,全院就有50多位老师准时来参加了校运会开幕式。”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昭方介绍说。其中吴文进和张朝龙二位老师还在合肥读博,也特地赶回学校参加运动会。马业万老师家住高河,为了校运会他也特地赶回了学校。“这些老师回校的往返费用学院并不报销,他们这么做更体现了对学校和学院工作的支持,更体现了他们自身的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吴昭方说。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的老师们不仅积极参加运动会,在赛场上努力拼搏、挥洒汗水,赛场下的服务工作老师们也做的十分到位。比赛时呐喊助威,运动员下场后搀扶递水,这些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运动会的第二天是下雨天,但老师们还是坚持比赛。更可贵的是,在大雨中,那些在做后勤、当拉拉队的老师们也依然在赛场边陪着运动员们。(学生记者 马永香)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体育学院举办“庆三八•家庭美食大家谈”主题活动
  • 下一篇: 资源环境学院分会举办掼蛋比赛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