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工会开展三八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1-05-11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3月6日,资源环境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赴太湖县五千年文博园参观。一路上,轻风习习,广大教师尽情呼吸、品味着春天的气息。在文博园里,大家行走在五千年文化走廊上,为巧夺天工的美景所陶醉,一起在儒家文化经典《论语》石刻前齐声读诵:“子曰: 里仁为美,择不处仁,焉得知。”在“百工坊”里仔细观看,体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真正含义,在天人合一景区仿佛又一次看到老子在用心书写着“道法自然”。在“天上人间景区”想起了那七位从天而降的美丽公主,想起了那个有点木讷而执著的董永。文博园将华夏五千年的文明,以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历史、名人为内容,以汉白玉浮雕墙、青石雕塑、艺术造型、情境再现等形式,从盘古开天、三皇五帝到夏商西周、春秋战国,一直延伸到宋元明清、近代,令人产生强烈的共鸣与震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五千年文博园景区是2008年8月开始动工建设,2010年12月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4A级旅游景区,它以“中华文化主题公园”为建设宗旨,园内采用古典徽派建筑与苏州园林风格相结合,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碑廊石刻、文化名景尽含其中,处处流露和谐文化的思想,人文气息浓郁,华夏五千年的文化经典在这里得以彰显与传承。
旅程虽短,但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让她们开拓视野,放松心情,增长见识,过得愉快而有意义。教师们还就我院旅游专业建设问题与文博园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与安徽理工学校举办篮球友谊赛
  • 下一篇: “银苑杯”教职工、研究生男队对抗赛胜利举行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