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表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    
    

12月11日,教师教育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会期一天,29名正式代表和9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上午,教代会预备会议在J300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曹长德主持。会上,院工会主席严云堂作了教代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各代表团名单、大会主席团名单及大会主要议程,通报了执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随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开幕式由主席团团长严云堂主持,曹长德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加民主管理、进行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和组织形式,是学院教职工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人民中心”理念的具体体现,对于加强学院科学管理、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提高办学水平、办学层次具有重要意义。校工会主席孙永玉同志到场并讲话。他对教师教育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高度赞扬了教师教育学院班子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工作态度,充分肯定了全院在组织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工会教代会征文、运动会等各项活动中的突出表现。 

在大会第一阶段中,院长吴云助作了《学院工作报告》和《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在工作报告中,他综述了从上世纪至今学院建设发展历程、取得成就和主要经验,回顾了近一年多来的主要工作,展望了2020年工作及“十四五”学院发展目标。学院财务工作报告从不同层面解读了学院年度财务状况,数据具体,内容详细,有助于教职工代表充分了解学院财务的整体运行状况。副院长汪洋同志就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完善和修订做了详细解读和说明。

下午,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和列席代表分3个代表团,讨论审议了学院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讨论了教学科研等相关报告和制度,气氛热烈、活跃,代表们积极为学院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各代表团分组研讨结束后严云堂主持召开了主席团会议,会上,各代表团汇报讨论情况,酝酿、讨论执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讨论《选举办法(草案)》和《大会决议(草案)》。 

 

吴云助主持大会第二阶段和闭幕式。大会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和教学科研、管理等相关规章制度,通过了《选举办法》、《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曹长德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学院事业快速发展上台阶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并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教代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二是要完善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民主管理能力和水平。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吴云助做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代表们高度的责任心及使命感,并指出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进一步动员和鼓舞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对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他希望代表们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改革创新,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为学院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教师教育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闭幕。接着,吴云助主持召开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执委会主任和副主任。 

 

教师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时间成立了大会筹备工作小组,从会场布置到材料制作都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此次教代会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全院教职工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学院发展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立足岗位、扎实工作、锐意改革,高标准完成党建和发展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文/杨霞  图/刘萌萌)


责任编辑:工会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 下一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