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大教工 >> 正文
安庆师院教工三期

发表时间:2010-06-05     浏览次数:    
    

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2005年3月30日至4月1日,安庆师范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 教代会执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2004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05年财务概算的说明>的决议》和《关于< 安庆师范学院十一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3月30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菱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

大会听取了党委副书记、院长汪青松同志代表学校行政班子作的《院长工作报告》,听取了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殷红同志作的《教代会执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财务处长邵金武同志作的《关于2004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05年财务概算的说明》,听取了《关于< 安庆师范学院十一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的说明》。会议中,代表们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规划,对上述报告和规划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许多积极有益的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突出发展这一主线,高屋建瓴,实事求是,与时俱进,鼓舞人心;对中心议题,代表们集思广益,提出了大量有建设性的意见,为党委和行政班子的修改规划、制定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

经过两天的分组讨论,4月1日下午,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举行闭幕式。党委书记赵晓和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圆满结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认为这次会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充分发扬民主,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他指出,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大局出发,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共商学校发展大计。他强调,我省近几年高等教育快速发展,原有的格局正在发生新的变化,形势逼人,不进则退,慢进亦退。因此,全校上下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抓住机遇,扩大规模,落实科学的发展观,走可持续发展的办学之路;要定位准确,要有规模,有规模才会有效益。在学校发展的这样一个机遇期、关键期,我们必须凝心聚力,跨越发展;强化管理,规范公开;团结协作,优化环境;联系群众,尽职尽责,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妥善协调好各方利益,加快构建和谐校园。闭幕式大会由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殷红同志主持,表决通过了《关于< 教代会执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2004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05年财务概算的说明>的决议》和《关于< 安庆师范学院十一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在我校党委高度重视下召开的,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四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各项工作的情况下召开的。这次大会,充分体现了我校民主办学的原则,凝聚人心,群策群力,为全面实现我校三步建设设想,早日把我校建设成国内有影响,省内有地位的综合性大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节前送温暖 慰问见真情

2005年元月21日,校党委书记赵晓和,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红等领导在工会负责同志陪同下,走访慰问了我校教学一线的困难教职工,送上学校党委的关心和爱护,并祝贺新春。

我校工会把两节送温暖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充分动员各基层工会,调查、了解教职工的实际情况,把慰问及时送到最需要帮助的教职工家中。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帮困慰问62人,使用专项经费总计人民币15700元。

◎◎◎◎◎◎◎◎◎◎◎◎◎◎◎◎◎◎◎◎◎◎◎◎◎◎◎

我校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专 题 报 告 会

3月3日下午,我校工会、女工委在学校菱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专题报告会。原安庆市政协副主席、我校中文系陈怀钰副教授应邀作了一路走好漫谈女性人格追求的专题报告。

我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红与来自各院系、部门的女领导,女教职工,学生代表二百余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开始前,工会副主席史平代表工会、女工委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陈教授从女性朋友警惕外部干扰,坚持独立追求;涵养谦虚与包容的品格;排除心理负担,守护内在清明;知恩图报,乐于助人等方面科学地阐述了女性如何更好地了解自己,关爱自己,幸福全家,造福社会,以使现代女性人格塑造的实践拥有一种健康自觉的人文精神。报告精彩、独特,引起了台下女性朋友的共鸣,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这是安庆师范学院工会、女工委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首次以举办专题报告会的形式表达对女性员工的真切关心。通过这次活动,让女教职工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充实的节日。

★★★★★★★★★★★★★★★★★★★★★★★★★★★

我校喜获安庆市首届妇女健身展示大会优胜奖

3月7日,安庆市首届妇女健身展示大会在市体育馆隆重举行。安庆市委副书记方川林,安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南亭,副市长方祖中等市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来自省市直单位的27个代表队400余名选手参加了健身展示。

为展示我校女教工健身活动成果,交流、学习科学健身经验和方法,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我校工会积极组织女教工健美操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会。经过刻苦训练,我校女教工以规范的动作、优雅的姿势、饱满的精神、熟练的技术、整齐的队形征服了评委,脱颖而出,取得了优胜奖,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大会当天,我校还派出了啦啦队到现场观看,为她们呐喊助阵。

我校举办反腐倡廉书法展

为加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力度,弘扬先进文化,提高广大干部勤政、廉政意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完成,我校工会、纪委、监察审计处、宣传部于6月7日联合举办了安庆师范学院反腐倡廉书法展,通过书写警句、格言、对联等,表现反腐倡廉的主题。

此次书法展,旨在通过书法这种艺术形式,发扬光大廉洁的美德和风范,大力倡导优良的党风、政风、教风和学风。通过书法的形式,把握书法的意蕴,强化以廉立身、忠于职守的意识,培养浩然正气,自觉把反腐倡廉落实在实际行动上。

此次活动共收到本校各党总支、党员和领导干部及离退休党员同志的书法作品50余幅,受到广大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

安徽省教育工会、高校工会领导参观我校龙山校区

6月18日,在安徽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昆奇,副主席王兰的带领下,来自全省高校及附院的工会主席四十余人参观我校龙山校区。

校党委书记赵晓和会见了王昆奇、王兰一行,他代表校党政领导对省教育工会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教育改革发展和龙山校区建设的主要情况。

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红在交流会上详细介绍了我校龙山校区的筹建情况以及工会工作的主要经验和体会。教代会副

主任金根生就龙山校区建设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座谈交流结束后,校工会有关领导陪同客人参观了龙山校区。

▲▲▲▲▲▲▲▲▲▲▲▲▲▲▲▲▲▲▲▲▲▲▲▲▲▲▲

我校在知识女性风采展示和科学母爱

论坛活动中喜获一、二等奖

6月27号,从安徽省教育工会传来喜讯,我校工会、女教工委在“知识女性”风采展示和“科学母爱”论坛活动中喜获一、二等奖。

我校工会、女教工委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女教职工积极参加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与中国网联合开展的“知识女性”风采展示和“科学母爱”论坛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弘扬和展示了当代知识女性的敬业精神和时代风采,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知识女性献身教育事业和科学教育培养下一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这次活动共选四篇论文上报安徽省教育工会,文学院严乐乐的《人如其名,平和依旧——记安庆师范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副教授徐衡》和金丽华老师的《科学母爱 以尊重孩子为出发点》获一等奖;严乐乐、陈东的《留法女博士的美丽人生——法语专家李建英印象》和杜进老师的《我和女儿》获二等奖。

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安庆师院工会、教代会200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半年来,在院党委和省教育工会的领导下,结合《安庆师范学院工会、教代会2005年工作计划》,院工会、教代会遵照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积极开展工作,履行工会的职能和教代会的职权,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一、坚持教代会例会制度、推动校务公开

1、3月30日至4月1日,安庆师范学院召开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院党委书记赵晓和就构建和谐校园作了重要讲话。大会听取了党委副书记、院长汪青松作的《院长工作报告》,听取了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殷红作的《教代会执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财务处长邵金武作的《关于2004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05年财务概算的说明》,听取了《关于〈安庆师范学院十一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的说明》。会议中,代表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对上述报告和规划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许多积极有益的建议,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2、根据《安庆师范学院校务公开试行办法》,教代会是实施校务公开最重要最基本的载体。本学期,教代会执委会多次召开会议,就四届三次教代会的筹备工作、提案工作进行研究,保证了教代会工作的质量。

二、突出维护职能,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

1、看望慰问生病住院的教职工及去世的教职工家属。

2、积极筹划教职工暑期活动。

3、根据学院要求,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就资金信托征求意见。

三、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

1、修订《关于做好帮贫济困、送温暖活动的具体意见》、《安庆师范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优秀提案评比办法》。

2、加强工会财务管理,做好2004年经费决算、2005年经费预算工作。

四、抓好宣传和思想教育工作、发挥工会对内对外窗口作用

1、按省教育工会的要求,组织参加知识女性风采展示和科学母爱论坛活动。

2、办好《安师院教工》专刊,大力宣传、反映院工会、教代会及各基层工会的工作、生活、学习等情况,扩大校内外的交流与影响。

3、举办工会工作橱窗展,总结展示一年来工会各项工作。

4、与纪委、监察审计处、宣传部共同举办反腐倡廉书法展。

5、做好上年度文书档案和音像档案的建档归档工作。

五、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增进教职工的身心建康

1、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专题报告会。

2、组队参加市宏祥杯首届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会,获得了优胜奖和组织奖的好成绩。

3、举办五一国际劳动节教工学生篮球赛、两校区教工舞会。

4、举办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八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5、举办端午节舞会。

6、积极主动协助校长杯兵乓球比赛的有关工作。

7、筹建教职工活动中心,为教职工提供良好的活动环境。

六、积极对外交流,加强自身建设

1、参加第四次江南片高校工会教代会研讨会,交流工作,学习经验。

2、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工会财务互审会议,通过互审,严格财经纪律,推动财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3、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医疗保险工作会议。

七、根据学院的安排,积极做好学院申硕迎评督查工作。

◆◆◆◆◆◆◆◆◆◆◆◆◆◆◆◆◆◆◆◆◆◆◆◆◆◆◆

安庆师院工会、教代会2005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开展工作

1、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四大精神,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构建和谐校园,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继续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3、要充分发挥校务公开监督小组办公室的作用,与纪检、监察等部门配合,负责对校务公开内容、真实性和程序规范性进行监督,对搞好校务公开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二、积极发挥工会、教代会作用,加强自身建设

1、加强工会、教代会自身建设,积极探讨新形势下工会、教代会工作,履行职能,促进工会、教代会各项职权的落实。

2、根据学校机构变动需要,抓紧抓好调整后有关单位工会组织的建设。成立院工会文体部、福利部,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

3、做好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处理落实工作。

4、筹备召开四届四次教代会,征集提案,确定中心议题。

5、修订《安庆师范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优秀提案评比方法》、《关于开展住院探视、送温暖活动的暂行办法》、《关于院工会经费管理及使用的暂行办法》。

三、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

1、安排组织好两年一次的女教职工妇科检查工作。

2、积极做好送温暖工作及捐助活动。

四、开展文体活动,推进学院三个文明建设

1、在国庆节期间举办歌咏比赛,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掀起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新高潮,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

2、举办第12届教工田径运动会,强身健体,增强凝聚力。

3、举办迎新春等庆祝活动。

4、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教师节、迎新教职工等庆祝活动。

5、筹建教工之家,开放工会活动室。

[简讯五则]

4月23日,我校工会参加省教育工会召开的2005年度全省高校、附院工会财务、经审工作会议。会议针对财务互审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认真研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并对工会财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将此次会议的精神在工作中落到实处,严肃财务纪律,管好用好用活工会经费,为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保证。通过互审,严格了工会财经纪律,加强了财务管理工作力度,推动了财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为欢度五一、庆祝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80周年,在校工会的精心组织下,4月29日下午,我院举行教工学生篮球友谊赛,经过精彩激烈的对抗,教工代表队取得胜利,29日晚,校工会在两校区举办了专题舞会。

6月3日至5日,校工会参加第四次江南片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研讨会。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昆奇、副主席王兰,省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会理事长龚建平应邀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江南片15所高校工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通过研讨、交流,推动我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6月10日,校工会举办迎端午教工舞会,让教职工在工作之余能得到极大的身心的放松和美的享受,同时强体健身、交流感情,活跃了节日氛围,陶冶了教职工艺术情操。

6月12日,应池州师专工会邀请,我校教工乒协和池州师专教工代表队进行了一场乒乓球友谊赛。通过比赛,切磋了球技,交流了感情,增进了友谊,加强了校际间工会工作交流。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安庆师院教工一期
  • 下一篇: 安师院教工十三期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