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大教工 >> 正文
安庆师院教工七期

发表时间:2010-06-05     浏览次数:    
    

我校党委书记赵晓和同志被安徽省教育工会授予“重视支持教育工会工作领导干部”光荣称号

在刚刚结束的安徽省教育工会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省教育工会表彰了一批在教育工会工作上作出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党委书记赵晓和同志获得重视支持教育工会工作领导干部光荣称号。我校工会获得 安徽省教育工会先进集体光荣称号,史平同志获得安徽省优秀工会工作者光荣称号。

我校汪青松家庭、张群家庭受安庆市表彰

36下午,我校汪青松家庭、张群家庭在安庆市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7周年暨表彰大会上分别获得学习型家庭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此次由安庆市五好文明家庭创建协调小组开展的安庆市五好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得到了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元月初接到通知后,校工会和宣传部、人事处根据安庆市五好文明家庭评选条件,共同商定了评选方案,并根据评选方案召开校工会委员会会议,组织了评选推荐工作,推荐了汪青松家庭为学习型家庭候选家庭、张群家庭为五好文明家庭

经安庆市五好文明家庭创建协调小组认真评选,汪青松家庭获得学习型家庭荣誉称号、张群家庭获得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红赴宿松县北浴乡开展送温暖活动

210,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红带领校组织部、工会负责同志一行三人前往宿松县北浴乡开展送温暖活动,并来到我校选派干部李新建同志任职的罗汉山村开展慰问活动。
   
北浴乡党委张书记向殷红书记一行介绍了北浴乡目前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下一步的建设规划,对安庆师范学院多年来对北浴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殷红书记对宿松县委、北浴乡党委政府多年来对我校下派干部李新建同志的支持、关心和培养表示感谢,她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发挥高校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加大力度开展帮扶活动。

女教职工载歌载舞迎三八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7周年的到来,活跃节日气氛,丰富女教职工的节日生活。37日晚,校工会、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在菱湖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了庆三八专场歌舞晚会。女教职工在欢乐的节拍中载歌载舞,共同庆祝自己的节目,外教安娜、艾思特也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晚会,安娜还为在场的女教职工献上了精彩的黄梅戏表演。

鲜花寄深情----我校开展护士节慰问活动

512上午,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红在工会其他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校医院看望医护人员,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辛勤工作的白衣天使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她感谢校医院的医护工作者恪尽职守,在防治疾病、维护师生员工的健康工作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勉励全体医护工作者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努力工作,再接再厉,更好地为全校师生员工服务。

我校在安徽省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工作理论征文活动中获得两个一等奖

近日,从安徽省教育工会传来好消息,在省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工作理论征文活动中,我校工会选送的《探析高校女教师之低成就动机》、《关于新形势下创新高校女教职工工作的思考》两篇论文在134篇参评的论文中脱颖而出,均被评为一等奖。
   
此次由安徽省教育工会、安徽省女教职工委员会组织的关于开展工会女教职工工作理论征文活动,旨在深入研究探讨新形势下工会女教职工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进一步加强工会女教职工工作基础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发挥工会女教职工组织在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中的作用。校工会、女工委认真组织,推选了张静副教授的《探析高校女教师之低成就动机》和陈秀副主任的《关于新形势下创新高校女教职工工作的思考》两篇论文参加。

我校召开两代会代表选举和基层工会换届选举工作布置会

 6月13上午,我校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两代会代表选举和基层工会换届选举工作布置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基层工会主席和两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工会主席、两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殷红主持。
   
殷红书记在会上通报了两代会筹备情况并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在过去的几年里,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领导下,各基层工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她希望,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一如既往地指导工会工作,做好两代会代表选举和基层工会换届工作。她要求,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发扬民主、公平、公正的原则,选好基层工会班子,选好两代会代表。基层工会班子选好了,也是对党组织工作的有力帮助;两代会代表选好了,参政议政能力强了。她强调,各选举单位要按照赵书记的要求,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发扬民主,按质按量地把工作做好。
   
会上,校党办、院办、外事办主任刘友忠宣读了中共安庆师范学院《关于筹备召开安庆师范学院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的批复》。校工会副主席吕利平宣读了《关于选举安庆师范学院第五次教代会暨第七次工代会代表的通知》(院教工字[2007]3号)和《关于安庆师范学院基层工会换届工作的通知》(院教工字[2007]4号)文件。

我校岳秀老师荣获荣辱故事会演讲比赛二等奖

622下午,在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开展的教育系统职工荣辱故事会演讲比赛中,我校教师岳秀文以质朴的情感、优美的语言、标准的普通话,荣获二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23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910下午,我校菱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内花团锦簇、掌声阵阵,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在这里隆重举行我校庆祝第2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赵晓和,党委副书记、院长汪青松,党委委员、副院长时新中、王海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殷红,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刘友忠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各院系教学秘书、科研秘书,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2007年全体新进教职工共两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汪青松院长主持。

党委书记赵晓和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向一年来兢兢业业,辛勤耕耘的全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离退休的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2007级新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希望受表彰的同志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求真务实,勤奋工作,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去,为学校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再立新功;他要求广大教职员工要以获奖教师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有特色、有影响的高等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
   
赵书记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我校近一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事业上取得的可喜成绩,展望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在阐述了胡锦涛总书记831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讲话的重要意义后,赵书记向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注重学习,努力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二是要勇于创新,增强自主创新的能力;三是行为世范,不断提高师德水平;四是爱岗敬业,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

党委副书记、院长汪青松教授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我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是全校广大教职工团结协作、积极开拓、努力拼搏的结果,但成绩属于过去,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要对自己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他要求广大教职员工要在学习胡锦涛总书记831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赵书记对学校发展提出的要求。他指出,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显示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来说,是莫大的鼓舞和激励。此次大会既是表彰先进,又是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生动形式。广大教师要牢牢把握胡总书记提出的三真三新三改三最原则,即关爱学生要真心、真情、真诚,学习上要注意新知识、新技能、新技术的掌握,教师授课要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牢记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汪院长指出,下一步学校发展要以学科建设、教学评建和效能建设为抓手,加强特色建设,着力抓好双读双比双进三项工程,努力使特色更特、优势更优、亮点更亮。

副院长时新中、王海燕分别宣读了《教育部关于表彰第三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的决定》教高【200715号文件、《关于授予中国科技大学施蕴渝等56位同志为第三届安徽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名师的决定》皖教高【20074号文件、《关于表彰全省优秀教师全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全省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皖教人【20077号文件、《关于表彰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模范教师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皖人发【200781号文件和《安庆师范学院关于表彰2007年校级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院字【2007107号文件。
   
我校汪青松教授获全国第三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孙维城教授和方锡球教授获省级教学名师奖,朱忠焰副教授和余精华副教授获得2007年全省优秀教师和全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余精华副教授还获得全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荣誉称号,曹长德教授获得全省模范教师荣誉称号,外国语学院获得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郝涂根教授等16名教师获得校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张国定副教授等5名教师获得校级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会上,校领导还为获奖教师和单位进行了颁奖。

全省模范教师曹长德教授代表获奖教师发言。他表达了身为一名师院教师的自豪之情,表达了自己热爱教学事业、热爱学校的感情,并向学校和前辈教师的培养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去。2007年新进教职工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吴大雨博士也在会上作了发言。

我校“两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910上午,两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前期两代会筹备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工会主席、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殷红同志主持。
   
筹备组分别听取了筹备组各组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安庆师范学院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安排关于民主推荐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和专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工作的通知等展开了充分讨论。最后,经认真研究,初步确定了筹备各阶段的具体负责人和需要落实的工作安排。

我校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暨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布置会

911下午,我校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推荐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暨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工作布置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基层工会主席和两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工会主席、两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殷红同志主持。

   纪委书记殷红同志在会上通报了两代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召开两代会是我校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近几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实现了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和办学条件的三大跨越。在党的十七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在我校面临新的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第五次教代会暨第七次工代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强调,推荐好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是开好两代会的前提和基础。她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各分工会主席,要在校党委领导下,切实担任领导责任和组织责任,组织广大会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对照委员条件,反复酝酿讨论,集中做好第一轮推荐工作。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先民宣读了《关于民主推荐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和专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工作的通知》。校工会副主席、执委会副主任吕利平宣读了《关于征集安庆师范学院第五次教代会代表提案的通知》。

我校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预备会议

1011下午,我校第五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预备会议在菱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赵晓和,党委委员、副院长时新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殷红,副院长张群出席会议,安徽省政协常委丁伯华同志也应邀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殷红同志主持。105名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吕利平同志作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王先民同志作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提交会议通过。会议还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大会秘书长名单。
   
在预备会议之前,大会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了会议,推荐了各团团长、副团长、秘书,对大会议程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进行讨论,并集中学习了《大会须知》。

校隆重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1012上午,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会议在菱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赵晓和,党委副书记、院长汪青松,省政协常委丁伯华,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红,副院长张群及校级老领导刘和武等出席会议。150余名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
   
安徽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兰、安庆市总工会副主席韩烽、安庆市教育工会主席陆述成、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严延军、安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工会主席吴其贵等校外来宾也应邀出席了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党委书记赵晓和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省教育工会、省内外高校工会以及安庆市总工会对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安徽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兰同志在大会上代表省教育工会对我校两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充分肯定了自上届两代会以来,我校教代会和工会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支持下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召开此次大会,对于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参与民主办学的积极性,加强战略研究,为加快学校十一五规划的贯彻实施献计献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希望本次大会产生的新一届两代会领导机构和全体代表要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实现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把学校建成教学研究型大学建功立业。
   
安庆市总工会副主席韩烽同志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安庆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工会事业发展的学校领导、省教育工会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工会和市工会在相互交流、相互支持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今后继续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促进市、校工会的建设和发展。
   
校团委书记戴卫义在会上代表共青团全体成员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会上,还宣读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工会等兄弟院校的贺信和祝贺单位名单。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汪青松同志在会上作《院长工作报告》。汪院长对四届一次教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他指出,自四届一次教代会以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以教学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实施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三大战略,构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他强调,今后几年是我校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我们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重点抓好教学基本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办学特色建设、学风建设、效能建设、龙山校区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八大建设,强化教学质量,提高科研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力争早日实现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变。
   
汪院长在报告中指出,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要以效能建设为突破口,全面提高育人水平和办学效益。加强学习,努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和谐型团队;创新管理,提高工作水平和办事效率;深化改革,努力提高后勤服务水平和办学效益;严肃纪律,促进机关工作作风的转变;凝心聚力,团结协助,扎实做好十件实事:一是认真落实教学评建整改工作;二是认真修订2008版人才培养方案;三是尽快开工建设龙山校区12号学生公寓,完善各项生活设施;四是尽快完善龙山校区教工住宅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五是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六是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质量;七是继续拓宽校企合作渠道;八是尽快解决龙山校区自来水增压问题;九是深入开展真情在校园、关爱贫困生系列活动;十是启动校园一卡通建设,加快数字化校园建设步伐。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红同志在会上作了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教代会、工会工作新局面》的两代会工作报告。殷红书记总结回顾了四年来教代会、工会的主要工作和经验体会,对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工作进行了展望。她指出,四年来,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在校行政的支持下,本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激发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推动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她指出,新一届教代会、工会将继续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突出重点,整体推进,不断开创教代会、工会工作新局面。一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努力使服务大局工作有新成效;二是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努力使民主治校工作有新进展;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努力使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有新拓展;四是以师德建设为重点,努力使教职工队伍素质有新提升;五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努力促进和谐校园呈现新的氛围;六是强化自身建设,努力使整体工作水平跃上新层次。
   
会上,财务处处长王世林同志作了《关于2006年财务决算和2007年财务预算及运行情况的报告》,人事处处长吴毅安同志作了《关于加强效能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报告》。

我校第五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

1012下午,我校第五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就《选举办法(草案)》和两委委员候选人及专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了通报。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晓和主持。

我校第五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团会议

1012下午,我校第五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团会议。党委书记赵晓和,党委副书记、院长汪青松,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红,副院长张群分别参加了五个代表团的讨论。

   会议讨论了《院长工作报告》,讨论审议了《两代会工作报告》、《关于2006年财务决算和2007年财务预算及运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加强效能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酝酿、讨论了两委委员候选人及专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和《选举办法(草案)》,各代表团还推荐出了1名监票人、计票人。(陈东  钱敏)

我校第五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胜利闭幕

1013上午,我校第五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在菱湖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胜利闭幕。校党委书记赵晓和,党委副书记、院长汪青松,省政协常委丁伯华,党委委员、副院长时新中,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红,副院长张群等领导出席会议。110名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赵晓和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大会是学校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凝聚人心、加快发展期间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准备充分,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了院长汪青松同志作的《院长工作报告》,纪委书记殷红同志作的《两代会工作报告》及《关于2006年财务决算和2007年财务预算及运行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加强效能建设工作的意见》,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与会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从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大局出发,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赵书记强调,2007年是学校十一五事业发展的第二年,也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今后几年,是学校抓住机遇、快速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他要求新一届的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代表们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主动服务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大局,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上下工夫,努力成为促进学校发展,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推动力量。一是要深入开展效能建设,做抓落实促发展的践行者;二是要巩固发展教学评建成果,做实施质量工程的推动者;三是要大力加强师德建设,做和谐校园的建设者。
   
赵书记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投入学校的建设中,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院长汪青松主持会议。他要求全体与会代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赵书记的讲话精神,自觉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履行职责,贯彻好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参与到学校建设发展中去,为全面实现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还通过了《安庆师范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宣布了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和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和当选人名单,选举了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会上还通过了《关于〈两代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06年财务决算和2007年财务预算及运行情况的报告〉的决议》、《〈关于加强效能建设工作的意见〉的决议》和《关于〈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的决议》。

会后,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文/钱敏  /陈东)

我校代表队获第二届高校“友谊杯”桥牌团体赛第二名

104-7日,我校代表队在省教育工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高校友谊杯桥牌团体赛中,顽强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来自全省高校北片、南片和中片高校的10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通过比赛,切磋了牌技,交流了感情,增进了友谊,加强了校际间交流。

我校参加省高校教工庆祝十七大文艺演出

113,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主办的,以奠基未来,拥抱明天为主题的省高校(附院)职工隆重庆祝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大型文艺演出,在合肥工业大学斛兵礼堂举行,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王秀芳,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等到场观看了演出,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时新中也到场观看了演出。我校和中科大、安医大合演的戏曲联唱《校园春风》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排练期间副院长时新中,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红同志到场给予鼓励,同时艺术学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演职人员经过近半个月的紧张排练,为演出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

演出中,来自省内高校(附院)20余支演出团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花鼓灯舞蹈、健身街舞、戏曲联唱、二重唱、音舞诗画等特色节目博得了台下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他们表演的节目大多是教职员工们自己创作的歌舞、戏曲和诗朗诵,表达了广大教职员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和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我校举办教代会、工会干部培训班

1214,我校在龙山校区二楼会议室举办教代会、工会干部培训班。党委书记赵晓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工会主席殷红,省高校工会教代会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科技大学原党委宣传部部长兼工会主席龚建平出席会议,校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教职工委员和工会全体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殷红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赵晓和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十七大文件,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新时期,举办教代会、工会干部培训班,这对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提高教代会、工会干部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进一步加强效能建设,为学校发展目标做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获得了形象、声誉的大丰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教职工的努力、奉献,工会、教代会功不可没。他希望,工会、教代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围绕中心,把我校建成省内有地位、国内有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奋力拼搏。他特别强调,教代会、工会工作要彰显特色,发挥优势。教代会要积极为学校发展认真谋划、献言献策;工会要充分发挥职工之家的作用,把大家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任务上来,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要想教职工所想,急教职工所急,开展寓教于乐的活动,有活动才活跃,活跃才有地位,才能更好地为和谐校园建设服务。
  省高校工会教代会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科技大学原党委宣传部部长兼工会主席龚建平作《新时期高校工会与教代会工作》的报告,他从新时期的高校工会工作关于加强工会能力建设和建立健全工会工作机制关于教代会工作等方面为在座的委员们讲述,既有理论又有实际,生动具体,使委员们受益匪浅。
  校纪委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工会主席殷红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是把教代会、工会干部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打造一支学习型、创新型、和谐型团队,为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为保障学校中心工作和根本任务的完成做好思想、理论、作风、业务和能力准备。她要求,全体培训人员要认真学习赵书记讲话精神和龚主席报告,并贯彻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培训会上,校教代会副主任、工会副主席吕利平通报了培训班的学习日程安排,并就培训班的学习纪律提出了具体意见。
  这次培训班的举办使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职责,对今后教代会、工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我校举办庆祝十七大《和谐颂》教工文艺晚会

1228晚,由校工会主办,音乐学院协办的庆祝十七大《和谐颂》教工文艺晚会在学校菱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赵晓和、汪青松、时新中、殷红、闵永新,省政协常委丁伯华,离退休老领导朱建华、陈自诚、刘和武和各院系、部门主要负责人与300余名教职员工欢聚一堂,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校党委书记赵晓和做了精彩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在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学校大事不断,捷报频传,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办学声誉不断提升,学校在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迈进的征途上,跨出了坚实的一步。他代表校党委、行政班子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和支持学校工作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汪青松专程从外地赶回来参加晚会,和大家一起共庆十七大,迎接新年的到来,并为晚会献上了一首优美的歌曲《弯弯的月亮》。

晚会在政法学院分会一曲雄壮的的《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中拉开了帷幕。当晚,教职员工们演出了秧歌、小快板、京剧、小品、歌曲演唱、现代舞、乐器合奏等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节目,离退休分会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小快板《喜庆十七大》,赢得了热烈的掌声。高潮迭起的晚会现场始终洋溢着欢乐的节目气氛,展示学校教职员工将在新的一年里,团结一心、共创美好未来的前景。晚会在文学院分会合唱团演唱的《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晚会现场还进行了评奖活动。体育系分会、外国语学院分会、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分会、后勤二分会获得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分会、院办分会、后勤一分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分会、图书馆分会、离退休分会获得二等奖,机关分会、文学院分会、教育学院分会、人文与社会学院分会、财务处分会、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分会、资源与环境学院分会、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分会、生命科学系分会、政法学院分会获得三等奖,同时,政法学院分会和文学院分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经过近一个多月的前期准备,本次晚会得到了领导、老师们的充分认可,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这台晚会充分展现了我校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凝聚了全体演职人员的辛劳和汗水。这次晚会将铭记在我们心间,成为记忆中难以忘怀的一页!

校领导走访慰问困难教职工

200822上午,校党委书记赵晓和,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红等同志冒着严寒,破冰踏雪,看望慰问我校患重病的困难教职工。赵书记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状况,嘱咐他们安心养病,并祝他们早日康复。

学校党委对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十分重视,把送温暖活动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内容。工会在各部门摸底调查的基础上,提出"有突出困难的教职工家庭一个不漏"的要求。今年元旦、春节期间校工会用于送暖帮困经费达13200元,29名教职工受到了帮助。学校党政领导深入教职工家庭,慰问困难教职工,使这些教职工家庭深深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校工会副主席吕利平、史平等陪同参加了送温暖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安庆师院教工一期
  • 下一篇: 安师院教工十三期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