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大教工 >> 正文
安庆师院教工八期

发表时间:2010-06-05     浏览次数:    
    

校工会召开基层工会主席会议

227上午,校工会召开基层工会主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吕利平主持。
   
工会副主席、女教工委主任史平传达了省教育工会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布置2008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会上,还就《安庆师范学院工会、教代会2008年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征求了意见。
   
校工会吕利平副主席强调,各基层工会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本单位和校工会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纪念庆祝系列活动,增强凝聚力,以激励广大教职工以更加崭新充沛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实现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工作。

我校教代会执委会召开五届二次会议

229日下午,我校教代会执委会五届二次会议在校工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代会副主任吕利平教授主持。

吕利平副主任首先介绍了五届一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的有关情况,执委会对提案工作委员会提交的《关于落实校教代会五届一次会议代表提案处理工作的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代表提案质量较高,数量较多,代表积极为学校发展谋划;提案分类、整理清楚明晰,可尽快提请学校党政领导研究审定。

我校隆重举办庆三八、迎奥运环校健步走活动

35下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随着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时新中的一声令下,来自学校23个分会的近400名女教职工从龙山校区敬敷广场出发,拉开了“庆三八、迎奥运环校健步走”活动的序幕。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殷红,党委委员、副院长闵传新也和大家一道参加了活动。

参加活动的女教职工朝气蓬勃,青春焕发,她们迈着矫健的步伐,用健步走这种时尚的运动方式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企盼和祝福,同时庆祝自己的节日,充分展示了我校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从敬敷广场出发,围绕学校外环路一圈,全程约4公里

200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的举办之年,是喜迎中国妇女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一年,是我校办学110周年,举办这次活动,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团结全校女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努力实现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安庆师范学院举办知识女性风采展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展示我校知识女性多年来在校党政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37,校工会、女工委在龙山校区和菱湖校区举办“安庆师范学院知识女性风采展”。

本次风采展展示了我校高层次知识女性风采,彰显她们报效祖国、献身教育、勇于创新,积极上进,追求卓越的精神面貌。

我校工会获二00七年度财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412,在省教育工会、省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的二00七年度全省高校、附院工会财务经审暨互助保险工作会议上,我校工会被评为"00七年度财务工作先进单位",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查明祥获"00七年度经审工作先进个人",校工会会计夏尚群获"00七年度工会财务先进个人"

我校举办庆五一、迎校庆教职工歌舞晚会

430晚,我校工会在菱湖校区教工活动中心举办歌舞晚会,迎接学校办学110周年华诞,同时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来自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政法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人文与社会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资源环境学院、教育学院、体育系、生命科学系和院办、机关、教务、后勤一、后勤二、财务处、图书馆、离退休等各基层工会的近百名教职工前来观看、参与,大家用翩翩的舞姿、悠扬的歌声为学校110周年华诞献上了一份贺礼,在欢声笑语中尽情地享受着节日的快乐。

我校举行“牵手奥运,相约青春——五四青年教工联谊会”

   5月4晚,为迎接奥运,庆祝“五四”,丰富青年教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由校工会和外国语学院分会主办、各院系分会协办的“牵手奥运,相约青春——五四青年教工联谊会”在菱湖校区教工活动中心成功举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校工会主席殷红,副院长张群以及党委组织部、校工会、外国语学院和部分院系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并观看了晚会,两个校区近120余名青年教工参加了联谊活动。
  晚会共分为经典重唱、奥运问答和舞动青春三个篇章,中间穿插趣味游戏、有奖猜谜等互动环节。晚会上,殷红书记和张群副院长合唱的《夫妻双双把家还》、张群副院长和刘俊老师合唱的《敖包相会》、校工会副主席史平独唱的《光耀照儿勇向前》以及外国语学院院长郝涂根教授演唱的《小薇》等一首首经典和流行歌曲,曲调欢快,宛转悠扬,有效调动了会场的气氛,喝彩掌声不断。奥运问答环节中,主持人就2008北京奥运会相关的知识进行提问,观众抢答,进一步调动了观众的积极性,宣传奥运知识的同时也使晚会知识性、趣味性更加浓厚。晚会中间穿插的趣味猜词、踩气球游戏、有奖猜谜、击鼓传花等互动环节,把会场的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在舞动青春的篇章里,现场观众伴随动感的音乐走向舞池,用青春的激情和炫动的舞姿共度自己的节日,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本次活动持续两个半小时,节目丰富,气氛欢快,参与面广,互动性强,受到了与会领导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红护士节赴校医院看望医护人员

512是国际护士节,在这个全世界“白衣天使”的节日里,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红同志在工会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赴校医院对在节日里工作在一线岗位上的医护人员献上节日的祝福。
  殷红同志首先转达了赵晓和书记、汪青松院长等校党政领导对全校医护人员的节日慰问。她高度评价了近年来校医院在师生医疗保健、疾病预防、健康教育、卫生监测等方面为做出了突出贡献,对一线医护工作者表现出的任劳任怨、克服困难、忘我工作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她指出,校医院承担着龙山、菱湖校区近两万名师生的健康的保障工作,多年来,在党委领导下,校医院始终把疾病预防、健康教育和公共卫生安全工作做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了一套切实可行的应对突发事件的预案与措施,经常性地对我校的教学卫生、劳动卫生、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实施医务监督,确保了广大师生员工能够工作、学习在一个和谐、温馨、安全的环境中。她希望全体医务工作者面对广大师生员工对医疗服务日益增长的全方位的、多角度的需求,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始终不渝地坚持“健康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关于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的倡议书

全体师生员工:
  2008512,四川汶川地区发生了7.8级的强烈地震,在这场灾难中,成千上万人被夺去了生命,给无数家庭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痛苦。灾害突如其来,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所有的中华儿女都在深切关注着灾区同胞的生命安全和生活保障。
  为帮助我们的同胞战胜灾害,我们呼吁所有师生员工,积极关心震区灾情,向灾民伸出援助之手,自愿捐款,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你的仁爱之心,你的点滴之情,就有可能拯救废墟中的生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你的无名关怀,你的善意之举,就是灾区同胞最大的幸运!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师生员工伸出援助之手,贡献绵薄之力!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与灾区的同胞同渡难关,早日赢得抗震救灾的胜利!  
  捐款地点:龙山校区在安苑公司食堂、后勤集团食堂和校“四成”服务大厅(文溯楼100);菱湖校区在学生食堂和英语角;
  学生捐款时间:从即日起至下周三(521
  联系电话:5300019          
               
                工 会    学生处    团 委    学生会
                   二00八年五月十四日

校工会召开分会主席会议布置抗震救灾工作

515上午,校工会召开分会主席会议,布置抗震救灾工作。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红,校工会副主席吕利平、史平和全体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红指出,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及时布置抗震救灾工作。各分会要高度重视,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要积极发动,广泛动员,迅速行动起来,认真组织做好救灾款的募集工作。
  校工会副主席吕利平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工会《关于向四川汶川等地大地震受灾教职工捐款的通知》,并就教职工具体捐款事项作了安排。
  会上,对汶川县发生的大灾难,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安庆师院人,理应拿出实际行动,尽我所能,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早日赢得抗震救灾的胜利。

我校全面开展向地震灾区献爱心捐款活动

在四川汶川县发生了8级大地震后,我校师生员工快速行动起来,开展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献爱心捐款活动,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
  516,我校全面开展向汶川地震灾区献爱心捐款活动,全校各单位都设立了捐款分会场。学校献爱心捐款主会场设在龙山校区行政楼前。党委副书记、院长汪青松,党委委员、副院长时新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红,党委委员、副院长闵永新等在家校领导都参加了捐款仪式并带头捐款。党委书记赵晓和,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燕,副院长张群出差在外,也委托工作人员进行了捐款。

  捐款开始后,大家都非常踊跃,学校全体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外籍教师、教职工家属等都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短短的半个小时,捐款箱很快就汇满了全校师生的爱心,这些款项将很快通过相关部门汇往汶川重灾区,用于救助受灾群众和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本次抗震救灾献爱心捐款活动由校工会、学生处、团委、学生会共同倡议,校工会副主席吕利平宣读了《关于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的倡议书》。校院办、机关、教务、财务、后勤一等分会参加了主会场的捐款。

我校教职工继续开展向地震灾区献爱心捐款活动

在四川汶川县发生8级大地震后,校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作出了安排部署,我校师生员工快速行动起来,踊跃捐款。继516我校全面开展向汶川地震灾区献爱心捐款活动捐款173772元后,广大教职工仍心系灾区,情系灾民,全校23个分会继续开展抗震救灾送温暖活动,尤其是离退休分会教职工捐款16154元。截至522上午11点,全校教职工累计捐款200136元。
  据悉,广大师生员工还通过手机短信等多种渠道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人民送去拳拳关爱之情,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我校教职工赈灾捐款定向捐赠都江堰市聚源镇中学和新建小学

  近日,从省教育工会获悉,我校教职工前期向地震灾区的捐款173,572.00元已由省教育工会定向捐赠都江堰市聚源镇中学、新建小学。

在四川汶川县发生8级大地震后,校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作出了安排布署,并带头捐款。各分会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领导下,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积极捐款支援灾区恢复重建。全体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外籍教师、教职工家属等都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校工会522在两校区公布了抗震救灾献爱心捐款光荣榜。截至今天,全校教职工捐款200,136.00元。广大师生员工还通过手机短信、红十字会等多种渠道捐款,为灾区人民送去拳拳关爱之情,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校工会也于近期将后期捐款近3万元由省教育工会送往灾区。捐赠情况将继续向全校通报。

我校乒协与太湖师范学校进行乒乓球友谊赛

525,我校乒乓球协会成员赴太湖县,与太湖师范学校乒乓球爱好者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乒乓球友谊赛。
   
比赛中,大家本着“友谊第一,重在参与”的精神,相互切磋球艺,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比赛结束时,大家还意犹未尽地进行了自由邀请赛。双方均表示今后要继续开展联谊活动,增强校际间交流。

   
太湖师范学校部分领导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我校机关分会篮球队和资源环境学院分会篮球队举办

“迎奥运,创和谐”篮球比赛

531上午,机关分会篮球队和资源环境学院分会篮球队在菱湖校区举办“迎奥运,创和谐”篮球比赛,校工会领导到场观看。经过一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机关分会篮球队以4643的成绩险胜资源环境学院分会篮球队。赛后,两队运动员合影留念。

本次篮球比赛是校工会组织的“迎奥运,创和谐”主题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的开展,愉悦了身心,加强了交流,突出了“迎奥运”主题,积极营造和谐校园。

我校教工足球队与安庆医专开展足球友谊赛

64下午,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我校教工足球队在龙山校区塑胶运动场与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工足球队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此次活动得到了校工会的大力支持和爱好足球运动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工会副主席史平为比赛开球。
  球场上,双方队员们全力以赴,奋力拼搏,充分展示了两校教职工的风采。比赛过程紧张而激烈,球场上双方队员彼此切磋技艺,尽兴挥洒,精彩镜头时时出现。很多热爱足球的老师和学生被吸引前来观看,喝彩加油声不绝于耳。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始终贯穿了整场比赛,赛后,双方球员一起交流比赛经验,互交朋友。此次比赛增进了我校与邻居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教职工的友谊,丰富了青年教工的业余生活,对于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起到了积极作用。

●抗震救灾专题●

人文与社会学院教职工积极向地震灾区献爱心

四川省汶川地区的强烈地震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牵动着人文与社会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心,515日上午11许,该院响应学校工会号召,组织全体教职工为灾区重建家园、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捐款。该院全体教职工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纷纷解囊,积极捐款。捐款共计人民币5600元整。 (范国琴)

人文与社会学院举办“浪淘沙”赈灾晚会

浪淘沙是人文与社会学院两年一届的大型文艺汇演。今年的浪淘沙晚会恰逢奥运年,围绕这一主题,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两个多月。然而,512的汶川大地震让成千上万的同胞人失去了美好的家园和生命,巨大的伤痛震撼了每一位参与晚会的人!于是,浪淘沙赈灾!也成了全院师生的共同心声。

517晚,浪淘沙(赈灾)文艺晚会在龙山校区音乐厅演出时,得到了广大师生以及安庆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场内座无虚席,人文与社会学院全体领导以及兄弟院系的领导老师观看了晚会。晚会以情系灾区、携手抗震为主题,院领导李义中、董根明率部分师生朗诵的《山河有界、爱心无垠》拉开了赈灾篇的序幕,同学们集体朗诵的《少年中国说》则表达了当代大学生豪迈的报国情怀。这两首朗诵将大家赈灾的心愿推向高潮,真切地表达了全院师生对灾区人民的关怀,感人至深!

浪淘沙赈灾晚会共计捐款9139.1元。其中该院领导、部分教职工及全场观众共捐献7139.1元。人文与社会学院还将晚会赞助单位——中国建设银行安庆宜秀支行工会的赞助资金2000元全部捐捐献给地震灾区。安庆电视台公共频道《振风夜航》栏目于518晚对我院浪淘沙赈灾晚会还进行了主题报道。(人文与社会学院)

美术学院师生为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

512下午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级强烈地震,灾害损失十分严重。灾区等待救援的幸存者将面临缺乏净水、庇护所、食物、卫生设施和药物的困境。为了帮助、支持灾区人民早日战胜灾害、重建家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513晚美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向全体学生发起了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的倡议,得到各班级的积极响应。514该院党总支向全院师生发出了向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的号召。515该院工会、院学生会积极组织全院师生向灾区捐款,在美术楼专门设立了捐款箱。同学们还自发购买了白色T恤,发挥专业特长,在T恤上绘制各类爱心宣传图案,再将T恤义卖所得作为捐款汇往灾区。许多老师、同学还通过发送短信的方式向灾区捐款、传递祝福。
  灾难当头,众志成城,在灾害面前,美术学院的师生们用自己的行动表明了伸出双手、奉献爱心,为灾区救援、重建、和受灾同胞共度难关贡献一份力量的决心以及珍爱生命、发奋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的信心。(美术学院)

资源环境学院教职工积极向地震灾区捐款

515下午,资源环境学院进行了向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该院党总支书记李经田、院长周葆华、工会主席刘俊等带头进行了捐款。
  512下午14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强烈地震,波及陕西、甘肃、云南、重庆等省(市),人民群众遭受灾难。灾情牵动着资源环境学院师生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获悉发生强烈地震后,资源环境学院领导高度关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立刻行动起来,多方联系呼吁,为处于极度危难之中的灾民奉献爱心,并踊跃捐款,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摆脱困境,度过难关。
  目前,该院将通过教工学习会、主题班会等形式,继续号召广大教师和同学积极伸出援助之手,与灾区的同胞携手同心、同渡难关,争取早日赢得抗震救灾的胜利。(资源环境学院)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师生为灾区奉献爱心

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后,灾区人民的安危牵动着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每一位师生的心。自12日晚上开始,先后有多位同学纷纷打电话给学院党总支和团总老师,希望自己能为灾区人民做些什么。
  514日下午,该院团总支向全院各团支部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同学伸出双手,奉献爱心,为受灾地区提供关怀和援助,为灾区的重建贡献力量。目前,各支部正在积极组织捐款活动。许多同学还表示,希望能参加为灾区人民无偿献血活动,表现了当代大学生心系祖国与人民的精神风貌。
  515日下午,该院分工会组织了全体教职员工为灾区献爱心活动。活动仪式上由党总支书记杨卫同志主持,党支部书记吴磊和华秀梅分别宣读了学校工会和院分工会的倡议。从来大难兴邦,手足同胞之情将我们系于一脉。当悲伤倾尽,有我们众志成城;当泪尽血续,有我们守望相助!希望教师们积极行动起来。老师动情地宣读完我院分工会的倡议,广大教师积极响应,短短15分钟的时间内,就向灾区捐款五千余元。还有部分外出进修的教师,特地从外地打电话回来,主动要求捐款。在捐款仪式上,广大教师纷纷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祈福之情。(夏建华)

音乐学院举办"抗震救灾 众志成诚 心系灾民"捐款活动

514下午,音乐学院在艺术楼107举办抗震救灾  众志成诚  心系灾民捐款,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梅剧艺术学院院长金根山,音乐学院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及所有学生干部参加了捐款活动。
  200851214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地震,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灾区人民的安危,牵动着音乐学院全体同学扶危助困的关爱之情。为此,音乐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向全院学生紧急呼吁,发出"抗震救灾  众志成诚 心系灾民"倡议,希望同学迅速行动起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为处于极度危难之中的灾民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救助,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摆脱困境,度过难关。
  本次捐款实行自愿原则,个人自愿募捐,多少不限制。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根山和团总支汪小林老师带头进行了捐款,同学们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人民献上自己的爱心。广大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会后要开好主题班会,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此外,音乐学院还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在音乐学院网站主页面向全社会发出抗震救灾  众志成诚  心系灾民倡议书,并专门设立了募捐办公室,地点为艺术楼音乐学院团总支办公室。(音乐学院)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情系灾区爱心募捐

地震无情,人有情。四川发生的地震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此全中国人都为灾区人民解囊相助之时,516日上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工会组织了全体教职员工为灾区献爱心募捐活动,募集人民币共计9600元整。
  该院全体教工衷心祝愿灾区人民尽快摆脱困境,渡过难关,早日重建家园。该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纷纷解囊,都表示希望能够尽一份爱心和社会责任,为灾区的重建尽一点自己的力量。该院在外进修的汪志华老师听说后也及时赶到捐款现场,还有该院外聘的凌琼获悉情况后,也主动前来捐款。(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

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灾害损失十分严重,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灾区人民的安危牵动着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心。515日下午,该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教职工、学生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在院党总支书记方旭东、院长姚合生、副院长钱萌的带领下,广大教职工踊跃参加、慷慨解囊,共捐款7000余元,为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献出一片爱心。(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后勤集团职工心系灾区踊跃捐款献爱心

近日发生在四川省汶川县的强烈地震牵动着我校广大后勤职工的心。515日下午,在后勤集团总经理郭曙光的带领下,后勤集团的职工开展了捐款献爱心的活动。集团的员工积极踊跃地加入到本次爱心活动当中来,尤其是集团的临时聘用职工,虽然每月工资只有五百多元,但是为表达对灾区同胞的牵挂,传达自己的一颗爱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把当月的生活费都投入到了爱心箱中。(后勤集团)

外国语学院“情系灾区,奉献爱心”捐款活动

516,外国语学院举行了情系灾区,奉献爱心的捐款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捐款活动。
  512,四川省汶川发生7.8级强烈地震,这次罕见的、破坏性极强的自然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外国语学院广大师生心系灾区,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慷慨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人民祈福捐款。同时,党政领导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充分做好该院来自四川、陕西等重灾区的学生思想工作,要关注受灾学生家庭情况的变化,主动帮助受灾学生解决生活困难;通过团总支、学生会向广大学生发出捐款倡议,呼吁学生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并以这次捐款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学生的爱心教育;希望广大师生员工将拳拳爱心化为抓好工作、抓好学习的热情,维护稳定大局,关爱自身,关心他人,为祖国的发展多做贡献。(外国语学院)

教育学院向灾区人民献爱心

自四川汶川发生地震以来,灾区人民的情况一直牵动着教育学院广大师生的心。515,学院发出号召,倡议大家表达爱心,踊跃捐款。516日上午,教育学院工会组织广大师生在菱湖校区英语角向灾区献爱心活动。短短几分钟时间,捐款达到8300元。很多在上课的老师和在外进修的老师都专门托人赶来捐款。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关注灾区情况,与灾区人民共患难。(教育学院)

政法学院师生积极向地震灾区献爱心

512下午,四川省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几天来灾区的灾情和救灾情况一直牵动政法学院全体师生的心,教职员工和学生纷纷表示要支援灾区。
  政法学院领导高度关注,12日晚,要求辅导员立即联系该院四川籍学生,了解他们家庭受灾情况,并有针对性的做好扶助工作;514政法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大学生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联合向全院同学发起倡议,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515上午开始,政法学院工会、院学生会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向地震灾区捐款活动,教工和学生捐款积极、踊跃,教职员工共捐款8000余元。  
  目前,该院还将通过教职工大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继续号召广大教师和同学积极关注灾区,争取早日赢得抗震救灾的胜利。(政法学院)

体育系师生积极向地震灾区献爱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后,灾区人民的安危牵动着体育系每一位师生的心。大家开始以各种方式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
  514日上午,体育系学生党支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始自发捐款,短短二十分钟,现场就募集捐款近3000元。
  515日上午,在体育系党总支和团总支的号召下,各班都开始积极捐款,用行动来表达自己对灾区人民的关切和祈福的心情。
  515日晚,体育系全体教职员工齐聚一堂,向灾区人民进行了集体募捐仪式。系党总支书记高家久同志宣读了学校工会的倡议,并带头捐款,广大教师积极响应,短短15分钟,就募集捐款近六千元。 
  地震无情,人有情,一个个踊跃捐款的动人身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我们相信,在八方支援下,灾区人民一定能渡过难关,赢得抗震救灾的胜利。(体育系)

文学院师生心系灾区爱心捐款

512发生的四川汶川8级大地震牵动着文学院全体师生的心,大家通过电视、网络密切关注着灾区的救援工作。16日下午230,文学院党总支、工会组织了为四川灾区献爱心募捐活动,共筹集善款9200元人民币。同时,学生的捐款捐物活动也在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组织下有序展开。
  众志成城,文学院全体师生情系抗震救灾第一线,誓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文学院)

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向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

515下午,四川省汶川发生里氏8级强烈地震,在四川同胞遭受严重地震灾害时,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积极行动起来,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到地震灾害紧急救助中,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为灾区民众奉献爱心。(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图书馆职工情暖汶川,向灾区人民献爱心

2008512下午14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级强烈地震,灾情严重, 图书馆全体职工情系汶川灾区人民。515下午,在支部书记许昆云馆长的带领下,积极捐款,共献爱心,部分临时聘用人员也主动来到募捐点,伸出援助之手。在短短时间内,捐款共计人民币6170元。(图书馆)

生命科学系教职工积极向地震灾区捐款

516上午,生命科学系进行了向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捐款仪式上,生命科学系主任吴甘霖、副主任魏和平、工会主席吴娟等带头进行了捐款。
  512下午14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级强烈地震,灾情牵动着生命科学系全系师生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获悉发生强烈地震后,系领导高度关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立刻行动起来,为处于极度危难之中的灾民奉献爱心,踊跃捐款,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摆脱困境,度过难关。(生命科学系)

化学化工学院师生积极为地震灾区献爱心

5121428分,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级地震!突如其来的灾难,给当地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和心灵创伤。
  灾难发生后,化学化工学院师生高度关注抗震救灾进展和灾区人民的生活情况,强烈要求尽己所能,施以援手,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学院分工会和学生会、团总支分别向教职工和学生发出倡议,倡导全体师生员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为灾区人民提供援助,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慷慨解囊,鼎力相助,用实际行动凸显慈善情怀,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1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了向地震灾区捐款活动,短短15分钟,广大教职工就捐款八千多元。
  目前,化学化工学院各班的捐款活动正在进行,学院师生将持续关注抗震救灾最新进展,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携手战胜地震灾害。(鲍青燕)

经济与管理学院广大师生心系灾区奉献爱心

512四川省汶川等地区发生强烈地震,严重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经济与管理学院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心。该院全体师生心系灾区,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精神,纷纷为灾区捐款捐物,奉献一片爱心。
  广大教师在学院分工会组织的捐款仪式上积极捐款,不少教师还通过其他社会渠道捐款捐物;广大同学迅速行动起来,通过班级组织、到学校团委指定募捐地点、手机短信、网上汇款等多种形式捐款,纷纷向灾区人民贡献绵薄之力,同学们奉献爱心积极性非常高涨,如2006级国贸一班同学已向灾区捐助现金1400元,2007市场营销专科班已捐助现金1300多元,2007物流管理专科班已捐助现金1200多元。同学们纷纷表示,尽管我们家庭生活都不富裕,但能为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即使在今后生活上拮据点,但是我们心里也会感到无比欣慰。(经济与管理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继续向灾区人民献爱心

汶川强烈地震牵动着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子的心,继515日下午该院党政领导及广大教职工慷慨捐款后,该院广大同学继续积极为灾区人民渡难关、建家园献爱心。
  截止51916,该院向汶川地震灾区共捐款30000余元,登记在册的有组织捐款29752.5元,其中教职工捐款7200元;学生捐款上交至校团委17742元,由班级统一交至C101募捐点4810.5元;另外有多个班级分散在其他募捐点捐款、通过短信捐款超过1000元。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师生将继续关注灾区人民的生活及家园重建工作,相信灾区人民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及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大力支持下,一定能克服困难、度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外国语学院广大师生情系灾区奉献爱心

512四川汶川发生8级强烈地震以来,外国语学院广大师生情系灾区,奉献爱心,捐钱捐物。截止到521日上午,该院广大师生在院党总支和团总支的组织下,集中组织现金捐款合计41985元(其中学生现金捐款29685元),实际捐款总额已达47371元(其中5386元通过校团委设立的各捐助点捐出)。
  此外,外国语学院不少班级已迅速行动起来,开始举办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以各种形式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弘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灾精神,并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奋发成才,报效祖国 。(陈富泉)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安庆师院教工一期
  • 下一篇: 安师院教工十三期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