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剪影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象棋师生交流赛

发表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    
    

为了发扬棋艺运动精神,感受象棋文化的魅力,11月30日上午,2019安庆师范大学第二届中国象棋师生交流赛在菱湖校区教工象棋活动室隆重开幕,此次交流赛由校工会、校团委 、学工部(处)和关工委联合主办,由校教工象棋协会及大学生棋艺爱好者协会承办。

 

(图为现场嘉宾、老师和学生的合影 高畅 摄)

此次比赛为团队赛,教师和学生各为一队,进行两两对决,共有十一组选手,两轮比赛。比赛开始前两队参赛选手抽签决定第一轮比赛对象,比赛结束后,更换比赛对象进行第二轮比赛。参赛双方30分钟包干,超时判负,最终学生代表队以9胜2和11负惜败教师代表队。

 

(图为比赛现场老师和学生们讨论场面 高畅 摄)

上午9点在工会孙永玉主席的宣布下,本次交流赛正式开始。比赛中,选手们个个沉着应战,不让对方有机可乘。选手们或静思默想,思维敏捷;或眼疾手快,招招紧逼;或双眉紧锁,纵观全局……象棋奇妙的步法构思,让我们领略到了棋局的独特魅力和选手们强劲的实力。学生们在紧张而又友好的氛围中,积极主动的向老师请教;而老师们仿佛也已经忘了这是一场比赛,在和学生们相互交流着。

 

(图为现场比赛画面 高畅 摄)

在本次比赛中,资源环境学院2018级地理科学的杨硕同学表现优异,以1胜1和成绩荣获最佳棋手。他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平时多看一些象棋书籍,可以结合一些视频,听一下象棋大师的讲解,学习他们下象棋的思路并且加以创新,这样就会不断的进步。”

 

(图为比赛现场全景图  高畅 摄)

本次棋艺交流赛是增强学校文化氛围、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也是教育教学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师生象棋爱好者交流的好机会,交流赛增进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友谊,促使同学们养成善思、沉着的处事态度,培养了优良的棋风。(文/章亮 王登磊 图/高畅)


责任编辑:工会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校工会开展“抗疫暖心 健康生活”女教工端午节快乐手工活动
  • 下一篇: 校工会党支部赴潜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