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我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赴江西参观考察

发表时间:2012-10-29     浏览次数:    
    
  重阳节将至,为丰富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 10月19日,我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近150人赴江西景德镇参观考察。
  当日天空晴朗,秋风送爽,为参加此次一日游活动的老同志们带来一份惬意,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一早就赶到景德镇参观了国家AAAA级景区古窑民俗博览区,它是景德镇陶瓷文化旅游的首选景区。我校老同志在园内逐处观赏,兴致勃勃地欣赏着巧夺天工的造型艺术,深切体会到瓷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欣赏“世界瓷都”之美 ,了解“千年窑火”之谜,体验“陶瓷文化”之旅。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2012年景德镇瓷博会,他们情绪饱满,精神焕发,通过身临其境感受千年瓷都陶瓷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又目睹了当今国际一流水平陶瓷精品的风采。
  下午,老同志们来到距景德镇八公里的浮梁县浮梁古县衙,参观我国江南目前发现唯一保存完整的县级衙署并被誉为“江南第一衙”的五品古县衙,离退休老同志在导游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浮梁石牌坊、浮梁历史文化长廊、浮梁城门楼、浮梁古城、浮梁古衙门首、古衙仪门、古衙亲民堂、古衙琴治堂、古衙庭院、千年红塔、千年奇桂等建筑和景观。他们不仅领略了古代衙府的风貌,了解封建社会衙门的历史、政治、文化知识,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离退休老同志的凝聚力,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感受到了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我校老同志们精神饱满,谈笑风生,氛围轻松和谐,他们希望安庆市能快速的进位赶超,学校得到进一步发展,他们表示将为和谐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绵薄之力。他们由衷地感谢我校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离退休工作和离退休老同志,祝愿学校的明天会更美好。(杨巨选)
责任编辑:admin
  打印本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蝉联校教工运动会三连冠
  • 下一篇: 第三届“稼先杯”教职工乒乓球比赛成功举办
  • 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工会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011 联系电话:5300788 电子邮件:gongh@aqnu.edu.cn